未来日志100篇之末尾6篇合集

in #cn6 years ago

【说明】想写100篇荒唐又堂皇的未来日志,最早的一篇是2011年写下,最近的两篇写于某声嘶人吠,灯晃舞动的酒吧。

第一篇:2020年1月8号

这一年,我三十岁。这一天,我在西藏。这一时,我想起十年前的一些事情。

我是坐的火车来的西藏。一直想要来这个地方,而年复一年,我都只是告诉自己要来这个地方,然而一直没有来。今天我终于来了。

我下了火车就去买了辆摩托。摩托在我居住的城市已完全看不到了。四轮大行其道,两轮只有那些环保倡导者每天骑着上下班。

这是一辆二手摩托。外表重新改装过。现时是蓝色。有些年月了,这从发动机的轰鸣声能够听出。总之我买了它,然后我便上路了。

骑在路上有些冷。似有冰刀在快速地割着腿肉。这是当然的事,现在是冬天。我先是从拉萨中心出发,一路往郊区驶去。我没有带地图。到了十字路口,我随机地选择左还是右。

我上了一条大路。周边都是草原。绿绿的草原。没有什么车辆来往。我的视线之内只有我这一辆二手嘉陵在发出轰鸣。我穿着厚实的羽绒服,戴着钢盔帽,快速前进在一望无际的草原。我会停下来,将摩托靠边,从书包里拿出一本小说,读上几页,而后重新上路。

终于,我感觉到疲惫。我需要休息,天色也见晚了。是该睡觉的时候了。我来到了一家小酒吧。我要了啤酒,还要了一碗拉面。酒吧里面为什么会有拉面呢?在我吃拉面的时候我想着这个问题。我还注意到一个女人。一个人,神情落寞,穿的白色羽绒服。

我仰头喝酒的时候,仍在注视着她。她终于发现我在看她。她也抬起头看我。我们双目互视。经过了这么些年,我早已不在意直视一个女人。最终,她笑了笑,转过头去看吧台。我知道,有戏。

我凝视她,她又一次转过头看着我。过了一两分钟,她笑笑,走过来,在我对面坐下。她问我,为什么看我?我当时脑子里想象的场景是一张床,两个人,光着身,翻来覆去。我笑笑,喝下一口酒,说,你知道。她说,知道什么?我说,你说是什么?她的脸红了,低下头,然后抬起头,说,流氓。我笑笑,没有说话,只是笑着看着她。她起身,重新坐回她的位置,然后抬起头看我,发现我仍旧笑着看着她。我胸有成竹。我们就这样互视。她走过来,站在我面前,长长的头发垂下来,浓郁的香味,我使劲吸了一肺。她弯下身子,贴近我的耳朵说,208,跟我来。于是我跟她去。她在前,我在后。进了房间,我用力一抱,把她丢在床上,而后亲吻,抚摸,脱衣服,做爱。完事之后,她趴在我身上,问我,你叫什么名字。名字?名字有什么用,名字只是一个符号。我当然不会告诉她。我说我要下去喝酒。在我起身穿衣服的时候,她一直看着我,看着我走到门前,我回头冲她一笑,她也冲我一笑。我知道,我不会再回来了。她也知道,我不会再回来了。

我开了房,记录下今天所做的事,之后我就要休息。我想我要睡到明天中午。

第二篇:2020年1月7号

2020年1月7号

这一整天我都在火车上。X5086次列车。这是列车员播报的列车号。

我是凌晨两点十七分进的这列列车。我在18号车厢,30号床铺。是上铺。现在的列车已然不像以前的列车了,都是上面一层,下面一层。上层自然更加豪华,空间亦是更加开阔。我选的下层。对面是一浓妆少妇,下面是一西装男。我没有跟他们交谈。不是没有,是没有机会。我还醒着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入睡。我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到一座座蜿蜒起伏的山脉,树木已然凋零,雪正在纷纷撒撒地飘荡。外面一定很冷,这从列车里沉闷的暖气可以知道。车厢里暗黑暗黑,若是进入隧道更是黑得像墨,惟有车轮滚动的声音不愿意休息。我就这样一直醒着,用手机看了一部小说,然后手机就没电了。我只有睁着眼数羊。

我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三点。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睡着的。这一觉感觉极其漫长。但是离我的目的地还有十几个小时。列车的外卖已然停止。我知道,我只有往上,去上层,上层肯定还有饭吃。得填饱肚子,这是我惟一的想法,也是我惟一要做的事。

我来到上层。果然开阔。我去咖啡厅,散散落落地坐着几个人。看书,静坐,发呆,望着窗外,这是这几个人做的事情。我坐下。服务员为什么不过来?我只有喊服务员。服务员过来了,看我的眼神不对。我要了一份沙拉,再要了一杯冰水。服务员问还需要其他么?我说就这些。服务员走的时候瞪我一眼。结账的时候,我留下一张一千块的面额,直接走人。我知道,服务员肯定还会再瞪我一眼,而这次是因为惊讶。

不要因为他人的穿着,就随意地认为此人是富或贫。这是一个道理。我早已清楚。

我回到下层,西装男和艳少妇正聊得兴致盎然。工作,居住地,房价,而后是情感。我在上铺静静听着。接下来,应当是互换电话。剧情真是老套平常。

我从书包中拿出孙子兵法,细细地看了起来。确实是一本好书,股战,商战,情战,都可以用的上。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战争。残冷而激烈。

晚上还是无眠。我感觉困乏。西装男和艳少妇一直在聊天。做事要干净利落。为什么一定要先聊,直奔主题不是更简单。我这样的想法,一定是疯子。我们生活在和谐社会,要讲礼义廉耻。这是经常从电视上那些秃顶的老男人嘴里吐出来的字句。

若是一夜之间我们身上的衣物全部被太阳焚毁,那是怎样的场景?

不可想象。

晚安。

第三篇:2020年1月6号

今天我平仓了。我一觉醒来刚好是十点半。我忽然有种预感。我必须平仓。每次我有这种预感,若是不顺从内心的意愿,我都会蒙受损失。

三百六十七万。这是我账户上的数额。经济转型已然成功。这是牛市。再过几个月还会有行情。然而我必须听从内心的召唤。

我拉开窗帘,阳光激射进来,让我有点不适应。刺得眼睛疼。我走到阳台上,往下望去,众生如苍蚁。人真是渺小。下面的人若是往上望我,我岂不是也如苍蚁?

佛说众生皆等,不论胎生,化生,湿生。那为什么此刻我能住在88层高楼往下望蝇蝇众生?

我打开电脑,听金刚经。此刻我只着一条蓝色内裤。我环顾整个房间。金刚经正在吟诵,墙壁上挂着一幅少女裸体图,一幅八大山人山水画,还有一幅不知所云的印象画。

生活是一场诱惑。关键在于定性如何。我一直把金融市场当作修炼自身定性的处所。收效甚微。

我出去吃饭,回房途中看见有小孩在学骑自行车。我忽然想起我少时直到十三岁才得学自行车。那是个月光明亮的晚上。村庄安详,间或闻几声狗吠。跌倒,爬起,重新上车,再跌倒,再爬起,周而复始。一个晚上全然学会,第二天就可以直直地行车。

我立马去买了辆自行车。环绕这个城市。高楼,汽车,人流,商店,摊贩,乞丐,西装革履,休闲懒散,一脸严肃,神情暗寂,叫卖,促销,骂街,追尾,闹市。

以一个局外人的身份观察这整座城市,所观大不同。跳出三千大世界,得观音莲花宝座。然而你自以为已然局外,其实仍是局内。

回到房间,电脑没有关,正放到出发啦,不要问那路在哪。这是一个预示。我决定出发旅行。

这次我要坐火车。火车候车厅里仍是如十年前一样的闹轰轰。时代在变,市场在变,人心永远不会变。我只好戴上耳机,听保存在电脑里的老音乐,略笔这一天能够记起的事。

第四篇:2020年1月5号

参加了阿浩的婚礼。新娘我从来未曾见过。据说是认识不到一个月。都已不年轻,趁着双方还满意,赶紧结婚。

我自然是说了些贺喜的话。阿浩上一段恋情,维持了八年。我们都以为八年抗战终将胜利,结果仍是无果而终。外人看着光鲜亮丽,内里并不一定丰实昌盛。这个道理我要知晓。所以不要羡慕。

明月香风酒店办的婚宴倒是不错。饭菜都合口味。阿浩显然是喝醉了。七拐八歪地走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说,兄弟,不小了,该考虑考虑了。

我知道他的意思。

闹完洞房是十二点多了。我忽然觉得很累。

阿浩,早生贵子。

第五篇:未来日志之20200104

接到兄弟阿浩的结婚短信。让我明天务必赶回。

跟阿浩多少年了?大概有近10年了。

我们大学时期是同窗,属于那种一起扛过枪那种。也一起挨过打。那场打架,我们当然是输了。两个人蜷着身体,被五六个人脚踢,是的,只是脚踢。到后面其实已感觉不到痛。只是好久过后,一阵冷风吹来,稍微清醒些,才觉察浑身刺痛。我们居然相视一笑,互相搀扶着走回了宿舍。自此之后,感情渐趋深厚,即使后来生活颠沛流离,我们都渐趋事故,每逢偶尔碰面 ,那种感情也没有减淡丝毫。

现在我在一个酒吧,离阿浩结婚的地方足足有1千2百多公里。身边莺歌燕舞,过着声色犬马,醉生梦死的生活。

只是收到短信之后,很多记忆涌上心头,忽然间感觉倦怠。我推开身边浓妆艳抹的女子,她满身的香水味,再也不能吸引我丝毫,我走向出口,打了个滴滴,前往机场,在机场刷信用卡买了身体面的衣服。

要让兄弟看到我活得很好。是的,要让他们看到我活得很好。再跌不能跌份儿。

飞机只有两张票了,都是头等舱,没办法,那就破费吧,不然赶不上这么重大的日子。

在飞机上,我左边坐着一个戴着帽子的女子,身材苗条,浑身有曲线,散发着我叫不出名的淡淡香水味。

我忽然间很想去撩她。在脑中设想了无数个情节,按照迷男大法里面的理论,我应当出个糗,让她莞尔一笑。

只是,我最终没有行动。红粉骷髅而已,我已见多了。真没劲。

想着,困意上来,直接睡去。

第六篇:未来日志之20200103

今天已经是美股崩盘的第31天了。

是的,我从2018年2月开始持续做空,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一波行情真正开始是2020年。很多大佬都死掉了,没死得也奄奄一息了。太折磨人了。幸好我没有加杠杆。杠杆的运用是一门艺术,而我作为一个连门都没入的投机小孩子,只能用不加杠杆的手段来保全自己。

跟我手上有实体资产也有关系。老萨普酒庄的独家代理,已经被我拿下来了。做红酒两年多,见了很多狗血的剧情,有些人散了,有些人一直还在一起战斗。日记群已经发展到近20000人的规模了,早期那些成员,早已成为一方诸侯,每天都有人在发表自己的生活点滴,每天都有人因为记录真实的生活而收到打赏。只是,我居然渐渐觉得无趣。是因为把钱赚够了吗?

可还记得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可还记得老婆跟着你屡次搬家的苦累样子?可还记得兜里只有12块,只能在广州吃碗面的时刻?

你变了,变得了无生趣,曾经你以为赚到了钱,你就可以洒脱自在;曾经你以为赚到了钱,整个家庭就会和睦幸福; 曾经你以为赚到了钱,住上大房子,老婆就会天天见笑;可是都是曾经的自以为,攀过了这一个山头,举目望下,特么的,居然还有一个更高的山头。

你读了再多佛经,有个屁用,不能开悟,不能修行,不能得证。知行合不了一,活该你痛苦难堪。本欲礼佛悟心,到头来,居然堕入邪魔外道,甚且沉沦于此,不愿醒来。

渣子。混蛋。懦夫。胆小鬼。说得就是你。

Sort: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快来使用超级好用的steemit客户端---Partiko,这个可是我们华人团队开发的哦。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136.70
ETH 3128.20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