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木马 / Wooden Horse

in #cn9 years ago

朋友来家里做客,看上了家里的玩具木马,问我们孩子还玩不?我们回答说不玩了,朋友说那送我吧,给我家孩子玩?我们说好的。于是朋友临出门的时候,就拎着这个大木马出门。

儿子当时正在玩别的玩具,我们聊天的时候他没注意,结果看到他的大木马被拎走,说啥也不干了,哭红着眼睛,拽着木马不放手,说这是我木马,还给我。看着儿子竟然为此伤心,我有一些揪心,这个木马他好久没有骑着玩了,我以为他不在乎了,竟然没跟他商量一下就把这个木马送人。而现在这一幕让我倍感尴尬。


Image source: pixabay

朋友看孩子哭了,就说算了,给孩子留着玩吧。我说没事的,他很久没玩了,你拿走吧,我来劝劝他。于是朋友拿走木马走了,关门之后,孩子哇哇大哭,竟然让我也觉得有些伤感。

其实这个木马也是其它朋友送给我的,也是家里孩子不玩了的。区别在于是朋友主动送我,因为他家里玩具太多了,这个木马还很占地方,并且他送我木马的时候,他家的宝贝没在家,我没觉得有什么不妥,欣然的拎了回来。回来之后,我特意给木马洗了个淋浴,然后用电吹风把它的毛发都吹干,于是很长一段时间,木马都是孩子最好的伙伴。

后来孩子大了一些,玩具车、平衡车、自行车、滑板车之类的占据他越来越多的时间,木马放在房间的角落里吃灰许久许久,他上一次玩骑木马是两年前还是三年前,我有些记不得了,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他很久很久没有玩过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没想到,这个很久没有玩过的东西,孩子对它还这么有感情。我们很多玩具都是朋友和邻居们送的,所以一直以来我也秉承着这种共享精神,有朋友用得到的玩具或者用品,我都会毫不吝啬的送出去。比如说孩子小时候用过的儿童餐椅、孩子小时候用过的手推车,还有扭扭车之类的玩具,我都送给了小区里的邻居们。

每次将东西送人的时候,我都会征求一下孩子的意见,比如说,“你这个手推车爸爸要送给王阿姨了,可以吗?”,儿子往往会回答我“可是我喜欢我的手推车”。“爸爸也喜欢你的手推车,但是你现在长大了,手推车装不下你了。而阿姨家的小宝宝刚出生不久,需要手推车装她”。孩子想想后回答“那好吧”,于是手推车就平稳的移交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而我这次的错误之处,在于我没有征求他的想法,武断地做出了决定。当然,我可能也忽略了小木马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毕竟伴随着他童年好长一段时光。不过还好,他哭过后,我和他说,阿姨家小妹妹也很喜欢木马,小木马去阿姨家陪小妹妹去玩,小妹妹会很开心,小木马肯定也很开心的。

孩子听了以后,不那么伤感了,继续去玩他的其它玩具了。或许,知道了小木马很开心,他就放心了。

Sort:  

你們家的小朋友很可以溝通呀!想是平常爸爸就經常給了好的引導,讓孩子的個性保持溫和與知性。

其实在孩子心里,就算这玩具他不玩了,但是这是他的东西。
在没有征求他的意见之前,直接送人对于孩子来说,是不够礼貌和尊重的。
以前我也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但是最后我没有送出去,看到女儿拿着小礼物,紧紧的抱着,我突然有一种她长大了的感觉。
开始有点小大人的味道了~
๑乛◡乛๑

发现个问题,为啥很多文章下面,都是有人点up,但是就是没人留言呢?
难道点up是很随意就点了?
-_-!

我也做过和你一样的事情,没经过孩子同意就替她做主了。孩子看到他的玩具被拿走大哭应该不是舍不得,更多的是伤心甚至愤怒:为什么我的东西别人不经过我的同意就拿走了!每个孩子的物权意识都不弱。

我 希望 我 总是 发表 一篇 文章، 真是 太好 了

Nice post thx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04
TRX 0.32
JST 0.086
BTC 60108.64
ETH 1573.09
USDT 1.00
SBD 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