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的鼻子为什么会喷水?

in #cn7 years ago

儿子早晨起床后洗漱,刷牙漱口后往出吐水,左一口右一口漱口漱起来还没头了。尽管什么地球水资源枯竭,但是考虑他玩一两次也浪费不了多少水,就懒得管他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结果他玩了一会,突然停下来,问我一个问题:“爸爸,大象的鼻子为什么会喷水呢?”,额,这可难住我了,话说你好好的漱口就好了,这思路飘飞的也太远了吧。

因为我根本不知道大象鼻子为什么会喷水,于是我想办法转移话题:“你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呢?” 儿子回答:“我看故事书里说大象鼻子会喷水,可是为什么我的鼻子不会喷水呢?”

“额,当然是因为你不是大象啊,爸爸也不会用鼻子喷水啊”我回答。儿子显然对这个答案不太满意,继续追问,“可是大象的鼻子为什么会喷水啊”。


Image source: pixabay

额,囧啊,我只好继续闲扯“每种动物都有自己擅长的本领啊,比如大象鼻子会喷水,小鸟会在天上飞,小鱼会在水里游,蜗牛自己背着小窝,你看大象不是也不会在天上飞,不会水里游,也没有背着小窝嘛!”

儿子似懂非懂,然后问我,“那我们有啥本领啊?” 这倒是个很有价值的问题,我想想怎么回答呢?吃饭、睡觉、看电视、玩,这也不算啥本领啊。想了一会,终于有个说得过去的答案了。

“我们最擅长的本领是读书啊,学习啊,这样我们就可以掌握很多知识和技能呢。通过学习你会知道很多你想知道的事情,比如大象鼻子为什么会喷水啊,鸟儿为什么会飞啊,鱼儿为什么会游泳啊,所以你要好好学习。”


Image source: pixabay

儿子显然被我的回答所吸引,“噢,我要好好学习!”。正在我为我教育成功沾沾自喜时,儿子有问我,“爸爸,你小学的时候是不是没有好好学习啊,你都不知道大象鼻子为啥会喷水。” 额, 这孩子,欠揍了😳。

Sort:  

@blackbunny, 简单简约,依然快乐...

fascinating & terrific!

hope your post will be best. but we can not understand due to the language.

Cant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But yes the pic depicts love between parents and the child

這孩子反應真快啊~ XD

哈哈,快樂就好,新年安康!

pls save wild & animal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7527.13
ETH 2375.07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