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妖怪?

in #cn6 years ago

儿子自己拿小学一年级下册的语文书看书,然后翻啊翻啊,就翻到了后边的一课,叫做《孙悟空打妖怪》,儿子看了一眼标题和插图,然后指着孙悟空问我:“爸爸,这个是妖怪吗?”

我晕,这要孙悟空在旁边听到小家伙这么说,不得拿金箍棒打他呀。(悟空旁白:我比窦娥还冤,先是被污蔑成妖怪,接下来又被冤枉打小孩)

我是哭笑不得啊,于是告诉他那个不是妖怪啦,那个是孙悟空。并且我指着上边一副插图给他介绍了唐僧师徒四人。

那个骑马的是唐僧,他骑得马叫做白龙马,接下来的那个就是孙悟空啦,是大师兄,然后那个腆着大肚子的是猪八戒是二师兄,后边那个挑着行李那个大胡子的就是沙和尚。

于是儿子又问,“那他们哪个是妖怪啊?” 我晕,“他们都不是妖怪,上边那边张牙舞爪在飞的那个是妖怪!”

“哦”儿子直接忽略掉张牙舞爪的那个妖怪,继续指着孙悟空打妖怪那副插图问我,“可是孙悟空为什么要打老婆婆呢?”

我回答 “因为那个老婆婆是妖怪变的啊,那个就是妖怪!”

儿子继续问:“可是妖怪为什么要变成老婆婆呢?”

“因为变成老婆婆别人就不知道她是妖怪了,可是孙悟空有火眼金睛能看出来,所以就去拿金箍棒打死她了”

“哦”他是懂非懂的点头,然后补充了一句:“老婆婆好可怜啊”。

我倒,唐僧知道了,一定会把你当成知己的😰

Sort:  

童言,有趣 :)

人之初性本善。淋漓尽致。

孩子的思维就是那么单纯,没有那么多拐弯抹角,这也就是为什么孩子都那么可爱的原因之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6244.62
ETH 3320.00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