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盲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发现我病了,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我称之为:脸盲症


话说孩子在学校和别人玩耍时,不小心被其它小朋友推倒在地上,脸上磕出血了。老师打电话叫我过去,同时也把另外一个孩子的家长叫了过去。然后我们一起去附近的诊所对孩子脸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和包扎。之后这个小朋友的家长又独自去大一点的医院,去为孩子购买皮肤生长凝胶,送了过来。

也就是说,我和这个孩子家长接触了两次,时间至少1-2个小时,然而现在我根本回想不起来这个孩子家长的外貌是什么样子。无论我如果回想,除了他穿的深绿色冲锋衣有些印象外,其它的都很模糊。

对,这就是我称之为脸盲症的症状。

脸盲症有很大的弊端,其中之一就是让人觉得你不礼貌。比如参加重要的会议,然后彼此交换名片自我介绍,又聊很多,然后转一圈回来,人家再和我打招呼,我就对不上号当前和我打招呼的人是谁。因为我觉得会场上我见的这些人长得几乎都一样。


其实我已经病了好久了,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有一次去食堂吃饭,路遇俩美女,其中一个和我打招呼,“过来吃饭啊”。我嗯嗯答应着,然后大脑开始高速运转,这个美女是谁呢?为什么和我打招呼呢?我认识她吗?还是她认错人了?于是我随口问到,“请问你是?”她很愤怒,“你想想昨晚和谁在一起的?”。我想了想后回答:“昨晚我在寝室睡的啊,没和哪个女生出去” 然后,我就被她在食堂门口追打。我一边躲闪一边喊,“你咋这样,我也不认识你啊”

然后,旁边另外一个美女,问我,“那我呢?你是不是也不认识我?”。我仔细一看,回想起来,这是我们学校治安大队的一个美女,和我一起执勤过好几次。然后再一想,我才恍然大悟,昨晚我这个搭档队友有事没来执勤,校队的另外一个美女替的她的班,我们拿着电棍和手电筒在校园里巡逻半天呢。原来她说的昨晚和我在一起,是这个事情。

哎,其实这事真不怪我,我又不是故意的,脸盲症害人不浅啊。


不知道我的脸盲症何时能痊愈,哎。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这病我也有。据说是不治之症。我早就放弃治疗了。

病友,我觉得我还有救。我们不能放弃治疗!

如果有医生告诉不能在头脑里“画”出自己的脸的你还能治,那就打死它吧。

脸盲症又称为“面孔遗忘症”。该症状表现一般分为两种:患者看不清别人的脸;患者对别人的脸型失去辨认能力。
所以你这还好,不算严重啦。哈哈

我还有救不?

你能在头脑里“画”出自己的脸不?

试了一下,还真不能

程度和我一样重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474.85
ETH 2500.10
USDT 1.00
SBD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