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新武器

in #cn6 years ago

儿子很小很小的时候就玩过水枪,无论是枪械造型的,还是大棍子造型的,抑或是那种带背包储水的高级水枪,没少给他买过,但是他对此兴趣不是很大,因为和小朋友们枪战他不敢参与,自己对着固定目标开枪,玩玩就玩腻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后来略微长大一些,对水枪之类的兴趣就更不大了,之前的买过的那些水枪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去超市也不央求我给他买新水枪了。不过这两天他在家折腾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新武器,玩得不亦乐乎,那就是一个小喷壶。

我记不得是何时买的这个喷壶,也记得当初买它的目的,也许是为了给小花的叶子洗澡,也许是为了冬天在室内喷喷防止空气干燥,甚至如果不是儿子把它从哪个角落里翻出来我都早已忘记了它的存在。

儿子找到这个脏兮兮的喷壶,非得让我帮他给喷壶洗个澡,说是要让喷壶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干干净净也就算了,不知道如何才能漂漂亮亮,但是我还是满足了他,帮他洗的干干净净。


Image source: pixabay

结果我帮他把喷壶洗干净以后,喷壶成了他对付我的武器,装满水之后对着我就开始喷啊喷,一边喷一边笑着说,我帮爸爸洗个澡。这澡洗得一点也不舒服。

在我把他的喷壶武器抢夺下来,并给他一通“洗澡”之后,他终于老实了,承诺不帮我“洗澡”了。小家伙还是有些优点的,比如说信守承诺就是优点之一,他答应了之后,就不拿喷壶喷我了。

不喷我之后,他就把魔爪伸向了其它东西,先去阳台把小花都喷了个遍,这样也好,省得我浇花了。然后又去喷各种毛绒玩具,比如毛绒小刺猬,小熊都惨遭他的毒手,电动小汽车啥的也被他折磨个遍。哎,反正是他的玩具,愿意咋折腾就咋折腾吧,懒得管他了。

喷了一些玩具之后,他可能觉得还是没有意思,又不能喷我,于是他想了个好主意,对着天上喷,然后在下边仰着小脸等着水雾落下来,然后告诉我,“爸爸爸爸,下雨了”,别说,还真有些细雨蒙蒙的味道。


Image source: pixabay

他玩喷壶玩得这么热闹,我不禁反思,是不是我们对孩子太苛刻了,给他买的玩具太少了?不过看着满地的小汽车、毛绒玩具、机器人、乐高积木啥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就彻底打消这种想法了。

放着好好的玩具不玩,却喜欢玩喷壶,我也很无奈啊~~

Sort:  

看你的文章 想起了我小学的时候 那时流行一种带字的豆子 种下去长出来的叶子上会有字 种了很久也没发芽 有一天我看着它说为什么还不发芽呢 结果被我妈妈听到了 说前些天看刀我哥哥把我的豆子挖出来看了看 说发芽了 又给我埋起来了 后来那个已经发芽的豆子就死了 男生真的事很调皮 有时候也看不得他们 😄

哈哈,你有一个好哥哥😀

@blackbunny,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生活贴(^∀^)哇~~~ img

captivating & fantastic!

accomplishment & pleasant!

English please. At least you can used Google translate and paste it after the main language.

我也是一个母亲。我个人很赞成小孩会变通各种各样的事物与游戏。
这孩子很会变通是个相当灵活的孩子。

@blackbunny, 多数小孩贪新鲜。但只要不是什么危险性工具,其实对他们也是很好的体验。我们小时候也什么都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3119.91
ETH 2695.09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