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包

in #cn6 years ago

话说昨天早晨领小家伙去学校边上的小卖铺买了七巧板,结果晚上放学去接他时,小家伙和我说还想去小卖铺。问他为何还要去小卖铺,他回答说他想要一个沙包。


(Image source: 百度图片)

沙包?我想了想,应该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丢口袋的游戏中用到的那种口袋吧。不过小卖铺有卖的吗?我刚刚表达了这个疑问,小家伙就回答我:“有卖的啊,我早晨都看到了”

额,看来没法糊弄过去了,就领他去买吧。到了小卖铺,儿子直接在底下的货架那拿起了一个沙包,果然有的卖的呢。我让他自己挑个漂亮的,他说他拿的这个就是最漂亮的。

问了一下价格,只需一元钱,真的好便宜,我和小家伙说要不爸爸给你多买几个吧,结果小家伙强烈抗议,说只要一个,哎,那就满足他吧,反正省钱不是什么坏事。


(Image source: 百度图片)

回家的路上,走到小区里,他开始边走边丢沙包玩,不亦乐乎,一会说要把沙包丢到树上去,一会要把沙包丢到楼顶上去,结果他使了好大力气也没丢多高。

我逗他说,要不爸爸帮你把沙包丢到楼顶上吧,他抓起沙包就跑,一边跑一边说:“不行不行,丢到楼顶上就够不下来了”,看来他之前说丢树上丢楼顶上全是吹牛啊。

想起我小时候也玩过沙包,不过那时候都不是买的,而是奶奶用布料的边角帮我缝制的。奶奶觉得沙子放到沙包里有些脏,于是把沙包的填充物换成了小豆,于是我的沙包一直是朋友间最干净的沙包。


(Image source: 百度图片)

现在想起来,我玩的沙包不应该叫做沙包,叫做小豆包更贴切一些呢。

Sort:  

小时候丢沙包也是很好的团队娱乐项目啊,现在小孩子的玩具都是自己玩,少了曾经一群小伙伴的热闹。

小时候穷我们又懒得缝,就拿几张纸揉成团用胶带裹紧就成一个沙包了

我小时候也玩过沙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226.04
ETH 2440.49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