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伙写日记

in #cn6 years ago

让孩子写日记,是学校的寒假要求之一,于是我们要求小家伙开始写日记。小家伙刚开始很不情愿,说“可是我不会写日记啊”。我回答说:“你就简单记一下你都干什么了就可以”。小家伙又说:“可是我有些字不会写啊”。我回答说“不会写也没关系,可以用拼音代替”。


Image source: pixabay

听说写日记原来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小家伙变得兴奋和积极起来。他去妈妈的抽屉里找了一张浅绿色的A4纸,喊“我要开始写日记喽”,然后就拿铅笔和A4纸去书桌那开始埋头写了起来。一边写还自己一边念。

写完日记,他献宝一样把日记拿给我看,好家伙,好大的字啊,这充分说明这孩子心胸宽广😳,这日记还真简单。

日记原文如下(几个拼音被我翻译过来了)

9点,1月18日,我和爷爷还有奶奶,上午去坐2xx公交车去新华购书中心去,站好排队,好长的队啊,终于,领到书了。然后就逛商场去了。买了面包,我们坐了一会电梯,然后累了,就坐2xx回家,终于到家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我问他你咋写这么点字呢?爷爷还给你买养乐多了,买葡萄干了,买饮料了,你咋都没写呢?你领的啥书也没写呢?

儿子回答,“可是纸不够大啊,没有地方写了啊”,我晕,你这斗大的字,我给你多大的纸也不够啊。估计我要给他更大的纸,他会写出更大的字来(捂脸)。

原本想继续纠正他时间应该改成“1月18日,上午九点”,还有一些标点符号的问题,等等等等。不过想了想,好像我小学一年级还不知道日记是啥呢,甚至我第一篇日记没准更是逻辑不通,小家伙写成这样,我也该知足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于是我夸奖小家伙,“儿子真棒,会写日记了,写得真好,以后每天记得记日记啊”。儿子又被我夸的美滋滋的,“我会写日记喽”

Sort:  

日记是个练笔的好习惯。那么小,有字写出来就很不错了☺️

你说的话跟我妈妈一摸一样。我小学被逼写了好多日记!所以我觉得不要限制小朋友写什么或者怎么写,日记最初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记录生活吗?至于技巧,以后总会学会的啦!

小伙子几岁啊?我也是从小写日记,我觉得很有必要呢!一些不开心和委屈写进日记里就像找人倾诉了一样,每日反省也会对自己的成长十分有帮助。等将来自己有了小孩也要培养他从小记日记。期待小伙子的更多分享,(^__^) 嘻嘻

从小写日记是一个不错的习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等长大后去翻看小时候的日记,会有什么感觉呢

真的很幸福,其乐融融

看到你们这温馨的父子场面,羡慕!

nice congratulations

你好会当妈妈 我也有2个女儿 一个7岁 一个3岁 多交流

你儿子多大了,我儿子现在也是每天要写日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39
BTC 70112.96
ETH 3549.99
USDT 1.00
SBD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