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给我糖果了

in #cn6 years ago

爷爷奶奶昨天从老家过来,下午接孩子放学的任务当仁不让地落在爷爷身上。等了半天,孩子和爷爷才到家,儿子手里拿着一块糖,小脸冻得通红,跑到我跟前,和我说:“爸爸,阿姨给我糖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几乎每天放学,我都要被他拉扯进园区的小超市买些酸奶等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糖果,一般情况我是不给他买的。看到他拿着糖果,我想一定是爷爷去超市给他买的。于是我就问他:“阿姨给你糖果,你给阿姨钱了,是吧?” 明明是买的,还说阿姨给的,哼,我岂能上当受骗。

儿子连忙摆手,说:“不是不是的,真的是阿姨给的”。我问:“哪个阿姨给的你糖果啊,为什么给你糖果啊?”。小家伙郑重其事地回答我:“就是篮球馆旁边那个屋子里的阿姨啊,上次我们去给我糖果的那个,今天爷爷带我过去,阿姨桌子上有糖果,就给我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他这么一说我就明白了,原来真的是我冤枉了儿子。儿子所说的篮球馆旁边的会所,实际上是我们小区物业的中控室,除了监控整个小区各个角落,接听各种报修信息等,也负责业主卡续期,停车卡充值等业务。上次我带孩子去给停车卡充值,柜台那摆了好多徐福记的糖果,我就帮他拿了两块,没想到他一直记得呢。

爷爷昨天过来的时候,说他的业主卡刷不开单元门了。我想一定是授权过期了,就告诉他去中控室弄一下。然后他接完孩子就直接带孩子过去了,结果被儿子发现了柜台上的糖果。


Image source: pixabay

知道了来龙去脉,我就逗儿子,我说“你没多拿两块糖啊?”。儿子很诚实地回答:“多拿了啊”。我问“一共拿了几块?”,儿子回答:“两块”。以手抚额,这也叫“多拿两块啊”,这孩子也太实惠啦。

不过呢,我就喜欢这个实惠而又不贪婪的小孩。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

小孩在某个阶段都喜欢吃糖

blackbunny!! Thank you, your Post.

几乎每个孩子都喜欢糖果。

因為孩子有良好的榜樣啊~ :)

小朋友得到了爸爸的真传!

I like it❤️❤️

Cheers for your kid's honesty!

好爸爸,我小时候,我经常被老师和父母骂,其实我都是冤枉的。他 们从来不去了解一下事情的真相。

记得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后面的同学向我借橡皮,我就递给了他,然后我就被老师叫出来,我就顶了嘴。老师很生气,就把我妈找去了,回家以后我妈又批了我一顿。

所以我小时候内心特别不健康,我甚至仇视所有的老师。我当时就很的,为什么你们不听我说说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4
TRX 0.11
JST 0.031
BTC 60936.15
ETH 2921.43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