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花秋月何时了,作业知多少!

in #cn7 years ago

孩子没上小学时,最后一年幼儿园上的园区里的私立幼儿园,课程比较多,什么拼音、写字、珠心算、100以内两位数加减法各种课程。尽管我觉得小孩子没必要给他太重的负担,但是幼儿园的孩子都在学,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啊。

听说公立幼儿园什么也不学,就是玩,而且价格要便宜好多好多,我是十分羡慕的。不过都说公立园伙食不好,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想想一日三餐若吃不好,还真的很头疼呢。算了,既然孩子没觉得这些课程有啥压力,考虑到伙食的因素,就将就在私立园吧。


Image source: pixabay

听说小学生都不留作业、不让补课,只需学习课本上的东西,给孩子减负,还孩子一个快乐童年。所以我就特别期望幼儿园早些毕业,孩子上小学了,也许就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课程了。

然而,在孩子读了近半年小学后,我发现自己是大错特错啊。

课堂上学的东西就不说了,语文、数学、科学、品德、美术、音乐、地方,这些都是计划内的。对了,从今年开始,小学一年级取消英语课程了,据说到三年级才开始开设。

计划内的,全市全省都一样,咱就不吐槽啥了。但是,说好的不留作业呢?如果留书本上的作业,也就罢了;或者让家长陪读课文,让家长督促孩子背诵课文也可以接受;甚至让家长领读一些课外读物也没什么。但是神马《语文阳光作业》《数学阳光作业》《口算题卡》《语文试题集锦》《数学试题集锦》又都是什么鬼?

孩子偶尔拿作业来问我,“爸爸,这个题我不会做啊?”,我仔细看了看,告诉儿子“爸爸也不会啊”。有些题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答,比如给出一小篇文章,底下提问,分了几段?描写了什么内容?其中小孩的神态是什么样?我擦,这不是我高考语文试卷的阅读理解题吗?还神态,我就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很愤怒,我想问问老师和出题者,我现在神态是啥样啊?

有些数学题,更是极其不严谨。作为一个严谨的强迫症患者,我真想把这些作业和卷子全撕掉。


Image source: pixabay

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段子

今天看到一个霸气老妈,一个小学生拿着寒假作业本对他妈妈说:"妈妈我寒假作业太多了!"他妈妈拿过来翻了几页,然后直接把作业本撕了,扔出窗外。一车人以及小学生都看的目瞪口呆。只听他妈妈潇洒的说到,老师问,你就说、爸爸妈妈打架,妈妈撕了作业本!有这样老妈,是多少学生的梦想!~~~

我多想把孩子的作业啥的都撕掉,做一个潇洒的老爸,然而想了想,还是忍住了。终究没有和老师以及整个教育体系对抗的勇气,哎!

Sort:  

国外倒是没啥作业,但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当家长的,是进亦忧,退亦忧。不管怎样,孩子终究会长大,我们的担忧也许都是多余的。

我们是说没有作业的,但是每天都有任务,抄课文什么的,晚上孩子再有兴趣班再练琴。。。什么都难完成。
就觉得孩子真累。

这么恐怖?看到这文章我更想给孩子一直读华德福,然后大学直接出国去了……

让我们改变这种文化

作业文化 我英语从小学学到大学还是不会说😓

把孩子送出國吧

终究没有和老师以及整个教育体系对抗的勇气,哎!

女儿7岁,和楼主感受相似

但这是实际已形成的游戏规则,只要身在这个游戏中,作为一个微小的分子,除了沿着游戏规则上行,几乎没有别的办法

或者就是转换教育体制,一早奔着国际学校去。是很大的决定,我也没想好

好可怜的爸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07.55
ETH 2571.17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