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们要做好人~~

in #cn7 years ago

儿子说想去看看丁香湖的冰有没有融化,于是我便开车带他出去兜一圈。很早以前,丁香湖是可以开车环湖游览的,但是后来估计考虑到游人太多,就不允许车辆进入了。

原本计划开到入口,停到附近的收费停车场,结果发现居然环湖路的一侧并没有封闭,大概是一则是冬季游人较少,另一方面则是景点游乐场之类的都在丁香湖东侧,所以南侧和西侧比较冷清。既然环湖路可以开进去,那么就没必要浪费五元停车费了,于是我便开进环湖路。

进去开出不远就看到一大排私家车停在路边,然后都去湖面滑冰去了。路边灯杆上还写着大大的标语,禁止停车,请立即驶离,违者电子警察拍照。我随口念出标语,儿子问我:“爸爸,电子警察是啥意思啊?”,于是我就给他解释就是个照相机,谁在这停车,就把他拍下来。


往前又开了一段,我找了个空位停了下来,准备带儿子去冰面上玩一会。结果儿子说啥不下车,让我赶紧开走,说一会电子警察就给我们拍下来了。我和他说电子警察在那边呢,看不到爸爸了,结果他又问,警察来了怎么办?我说没事啊,警察来了,爸爸开车就跑,爸爸跑得快。结果他表情非常纠结地和我说:“爸爸,不行啊,我们要做好人。”

晕了,我咋就成坏人了呢,但是可不能在孩子心里留下我带他做坏事的印象,不然光辉形象全没了。于是我只好放弃了路边这个空位,继续往前开,直到看到标准的停车位。我和他解释,这停车位是随便停的,警察不管的,这样他才放心地下车。

下车去冰面玩了一会,就告诉我滑冰并没有什么意思,还是开车带他回家吧,我晕,开了这么远过来,就玩了两分钟。哎,还能说啥,只要他高兴,我就只能任劳任怨呗。


再补两张图,可惜天不是那么蓝,甚为遗憾啊。

Sort:  

哇好冷啊,沈阳现在多少度啊?

我也要做好人,嘿嘿,然后做电子警察,哈哈哈

你还真疼爱孩子!

很漂亮的圖片,感謝您的分享。@leoyschen

以身作则。教育好下一代是身为父母最基本的工作。

孩子的内心是那么洁净,大人该好好学学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1840.18
ETH 2589.24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