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移默化

in #cn6 years ago

带小家伙出去玩,路上他和我说非常渴,问我能不能给他买瓶矿泉水。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对这种要求我是无法拒绝的,可是景点可不是路边,随处都有便利店的。我们又走了好久,才看到一处商亭,花了3元买了一小瓶矿泉水给他。

于是我们一路溜达,他一路喝,不一会就把一整瓶水喝光了,然后他拎着空瓶溜达。

我有心逗逗他,于是和他说:“你拿着空瓶做什么,直接丢到草地上吧!”

结果小家伙皱起小脸,仰头对我说:“爸爸,不能往草地上扔垃圾的,那样小草就不高兴了。”
“哦哦,那扔哪里啊?”我故意问他。
“当然是看到垃圾桶的时候扔到垃圾桶啊”

又走了一会,看到路边一处垃圾桶,小家伙赶紧跑了过去,然后将瓶子扔到可回收垃圾那边的桶里,还嘟囔着:“饮料瓶是可回收垃圾,要扔到可回收垃圾这边”

他跑回来的时候,我竖起大拇指夸他:“真棒”
结果他回了我一句:“举手之劳,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这又是从那学的啊?”我问到。“是学校电子屏放的啊”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看来有些宣教潜移默化还真起点作用呢~~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8-05)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8-05)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Wow this is beautiful amazing view dear keep doing.

i upvote you chek out my post if you think deserve to upvote then do it thank you.

您好,我们同意翻译成西班牙语吗? 50/50 $你怎么看?

棒!小家伙,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572.58
ETH 2551.35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