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往北吹

in #cn7 years ago

前些天坐椅子上摔倒的伤痛犹在,尤其是可能走路多一些,愈加疼痛。于是今早送儿子上学,我和儿子说我们开车去吧。其实学校就在家门口,走路10分钟多一些即可。开车大约可以节省四分之三的路程,但是因为要走到车位、要热车、到达目的地还要找停车位,反而更费劲一些。但是考虑到我的伤痛,开车未尝不是一个好选择。

儿子听说我要开车送他上学,非常开心,“噢噢噢,开大汽车上学喽!”。我们到达车位,打开车门,儿子自己爬后座安全座椅上坐好,然后我尝试发动汽车,结果发动机吭吭几声居然没打着!再试,还是打不着,再试几次,连吭吭都欠奉了,我意识到,可能是电瓶没电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我上次开车是多久以前?我有点记不得了,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更久,估计也没开多远。所以电瓶电量放光了,加上天气实在太冷,它终于罢工了。儿子问我,“爸爸,大汽车怎么啦?” 我回答:“大汽车生病了,我们还得走着去上学!”。儿子很失望,但是也没说什么,我们下车开始徒步上学。路上儿子和我:“爸爸,你送完我上学,把大汽车送修车店修一修吧,我喜欢大汽车”。我说好的,心说,要是能送修车店,岂不是能发动起来了。不过我还是不和他解释这其中的区别了,否则十万个为什么会让我头疼的。

回家的路上,我打了平安保险的救援电话,平安保险提供免费的接电服务,这真不错。其实打电话找邻居帮忙也可以,不过大早晨的也不好意思麻烦别人。等了约半个小时,救援公司的工作人员开车过来。弄两根电线连接我车上电瓶和他车上的电瓶,然后我再启动发动机,搞定。救援人员又一顿叮嘱我,不要马上熄火,开个十几二十公里让电瓶充一下电。


Image source: pixabay

坐在座椅上扶着方向盘,我不知道该去哪里。那么就漫无目的的瞎开吧,于是出了小区,上了干道一路往北开。觉得很无聊,打开车载CD,里边放着几张我听了近20年的CD,恰巧放的是孙楠的《风往北吹》

你的手一挥 说要往北飞
爱情被一刀剪碎 我的心一片黑
你讲的很对 说永远多累
但是这一声再会 以后谁记得谁

突然感觉很应景,我这算往北飞吗?只可惜,刮的其实是北风,不然不会突然大幅降温。或许我的车还有一线机会打着火,也不必麻烦救援工作人员了。

风往北吹 你走的好干脆
我的眼睁不开 流着泪
你用一句话把一切收回
我往北追 用迷了路的腿
我只有往前飞 退不回
北方没有你
要我如何收拾你给我的美

我一路往北开开开,说实话,虽然是家边的干道,我还真的从来没有往北开太远。不知道这条路通向哪里。我开开开,开开开,直到开出去很远很远,经过了好几次立交桥和地道桥,开得有些累了,有些晕了,我决定返回。恰逢路过一个十字路口,我觉得左转再左转再左转,兜兜转转回到起点,这样我就可以回到家了。

结果转来转去,我发现了一个事实,我迷路了。我不知道我到了哪该往那边开。如果儿子在车上,他又会说自己是认路小能手了,对了他还送我个绰号开车小能手。可惜现在认路小能手没在车上,开车小能手还有点晕。于是只好打开导航,看着地图终于知道自己所处的位置了,设置家里为目的地,一路听着语音提示,顺利返航。


Image source: pixabay

终于到家了,下车前,看了一下里程表,竟然开了二十多公里,应该至少让电瓶吃个半饱了吧。回家上楼,才发觉,哎呦,疼死我了。那风往北吹,我往北追的自由自在的感觉荡然无存,只剩下疼痛感带来的悲催了😭

Sort:  

哈哈哈哈哈,我开开开,开开开

Love the last pic especially.

superb pics blackbunny

好險有導航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