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in #cn6 years ago

早晨爷爷领儿子玩,一遍玩一边给儿子唱儿歌。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结果儿子在一旁跟着唱“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元钱,把它拿到超市买好吃的去,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这钱不够回家再取点”


Image source: pixabay

我晕,这歌咋被糟蹋成这样了呢!我把到处乱蹦跶的小家伙抓住,问他这谁教你的呀?小家伙说:“是我自己想的啊”。我晕啊,感情整天就想着买吃的啦。

于是我教育他,这样做是不对的,拾到东西要交公,在马路边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的。儿子说“可是我没捡到钱咋办啊?” “没捡到就不用交了,爸爸说的是如果捡到钱”。

儿子又问,“那马路上没有警察叔叔可咋办啊?” 我一想也是啊,马路上不是到处都有警察叔叔的,有警察的地方都是交通要道,况且警察站在马路中间指挥交通,小朋友要是穿越马路去马路中间,该有多危险啊,况且也耽误警察工作不是嘛。


Image source: pixabay

想到这里,我不禁吓出一身冷汗,把捡到的钱交给警察叔叔成本太高太危险了。于是我告诉孩子,如果在马路上捡到钱,还是交给老师吧。儿子想了想,问我“老师去超市买好吃的吗?”

我倒,这要让你们班主任听到,不给你罚站一整天才怪。于是我又给解释,不会的,老师会把钱做班费,年底给小朋友买文具盒等小礼品,儿子想了想,“噢,我喜欢文具盒”

总算把这事摆平了,我不禁擦了擦汗😰。


Image source: pixabay

不过捡钱这事,我们现在会怎么处理呢?反正我平时捡到一块两块的都揣自己兜里了,去找失主或者交警察,估计人家会怀疑我是精神病吧?至于大钱,我还真没捡过,倒是丢过。如果捡到很多钱,带钱包和身份证的,我想我还是会尽量找到失主吧,不然人家该多着急。

其实这事越来越没有必要纠结了,现在出门花钱都用微信和支付宝了,捡钱之难,难于上青天啊。

Sort:  

我是个喜欢低头走路眼神又特好使的人,曾经在爱尔兰天天捡钱,一个月捡了200多欧元,还有些英镑,马克

看来我也应该每天低着头走路啦~ :)

嗯,可以试一试

哈哈,若是再勤快点,岂不是可以当做事业来做啦😀

太少了不划算,而且附近的钱都被我捡光了

哇哦,就想知道爱尔兰的土豆好吃不…最近迷土豆…求做法…

这可能是树立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吧,拾金不昧的精神还是得保持的!

小时候曾捡过50元,和哥哥两个人讨论了好久,结果我们站在那里等到有个貌似找东西的人,他在那里东看看西看看,我们就问他:你是不是丢钱了。他连连说是,回到家里告诉爸妈这件事,爸爸说:你们怎么那么傻呀!你问人家是不是丢钱了人家一定说是呀!😂 小孩子就是又天真又老实,哈哈。

最近我和先生也曾讨论过这个问题,我的想法也是跟你一样,捡到小钱断不可能交到警察局去。 若是大笔钱,那就一定得想办法交到失主手上。

小时候也捡到过……不过是一毛一毛的 捡了一路……

这近运气比较好,捡了两次钱。哈哈。

好好哦!不会只是一分钱吧? 😆

一次40,一次28.哈哈

还不错哦!

不是有捐款箱嘛?😂一分钱,捐了便好。😂

另外现在貌似也捡不到钱了。😂难道地上掉一个二维码?😂

哈哈 看到支付宝二维码到处扫是真的 ····

所以現在撿到手機等於撿到錢一般. @@

高中时候在学校小黑店的冰箱里捡到400块,然后很认真地交给了教导主任。主任拿着钱,坏坏的一笑,对我说,竟然还交给我,为啥不自己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137.63
ETH 3161.38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