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酸乳跑掉了

in #cn6 years ago

昨天从京东下单买了一些东西,今天中午终于送到了。门铃响起,我不用猜也知道是京东送快件的,懒得出去开门,于是我吩咐小家伙,去接门铃,然后给爸爸接快递。于是小家伙就拿下门铃,问是谁,然后按下单元门开门按键。然后告诉我:“爸爸,是京东快递”。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我回答,那你就帮爸爸接着吧。于是小家伙就站在门口等待,等了一会快递叔叔上来了,问他是XXX家吗?他回答是的,于是快递就把东西都放到门里,就离开了。

全程都是小家伙自己接待和处理的,于是我夸他真棒。然后小家伙问我:“爸爸,我可以喝优酸乳了吗?”然后他吭哧吭哧拎着一大箱优酸乳给我看。

额,哪里来的优酸乳?我没从京东定优酸乳呀。然后我问他妈妈,是不是她从京东定的,回答也没定。然后再问姥姥是不是姥姥从超市买的,回答也没买。奇怪了,突然冒出来一箱优酸乳呢。

于是我问小家伙,哪里来的优酸乳啊?小家伙回答是“京东快递叔叔送来的啊,我想喝一个。” 可是,我们没定优酸乳啊,看了一下箱子上的标签,除了一个条码没有任何其它内容,根本没法判断出来是不是送我家的。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于是我想大概有两种可能,一是其它朋友帮我定的,二就是京东快递送错了。于是从京东网站上找到快递员电话,结果接电话的是快递站点的,说帮我查询。过了一会送货的快递员打来电话,说没送错啊,都是你家的啊,可是我家没定这个啊。

就这样,一会快递站打过来一个电话核实,一会快递员打过来电话核实,反反复复好几个电话。儿子都着急了,问我:“爸爸,我啥时候可以喝优酸乳啊”,我回答:“这优酸乳不是爸爸买的,可能是叔叔送错了,我们不能喝。”

又过了十几分钟,门铃想起,这次我出面接的,快递员上来后还很疑惑,说应该没错啊,然后拿出扫码的设备扫了一下条形码,机器上马上显示出收货人信息,我们一看,原来是我同单元别的邻居家的。

快递员千恩万谢,我回答不用客气,毕竟不是我们买的东西,不能心安理得地收着啊。然后快递员拎着优酸乳离开了。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小家伙表示比较郁闷,到手(嘴边)的优酸乳就这么跑掉了,不过我和他说:“不是我们的,我们不能喝,不然其它小朋友收不到他爸爸妈妈给他买的优酸乳,岂不是要哭了。你想喝的话,爸爸下次给你买哦。”儿子又高兴了起来,说:“爸爸你要记得给我买啊。”

Sort:  

教子有方。
这样改就是最好的言传身教,从小事开始讲起。

做人要有尊严,做事要有原则有底线。你是一个非常棒的父亲,千万别忘了给小家伙奖励哈。

@blackbunny, 我好欣赏你滴~~~ img

Congratulations @blackbunny!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不錯的,謝謝,欣賞了

教育从小抓起,赞一个

照片上的东西好想吃啊!优酸乳我家侄子也爱喝

你做了一件好事!毕竟人家快递员赚的也是辛苦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143.97
ETH 3363.47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