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比赛

in #cn6 years ago

小家伙学校掀起一股运动健身高潮,什么调整比赛啊、400米跑啊、跳踩球啊,等等等等。


(图源 :pixabay)

老师要求最近几天带绳上学校,并且家长要领孩子练习跳绳,我领他练了一会,可是他每次只能跳一下,一直不会连续跳,哎,以前没练过,看来临阵磨枪还是不行啊。

于是我已经对他的跳绳比赛不抱什么期望了,心想如果在班级的比赛中不是倒数第一,那我就谢天谢地了。

小家伙昨天放学回来,和我说:“爸爸,我跳绳一分钟跳了79下呢,比某某某、某某某、某某某等人都要多呢!”

额,这怎么可能呢?我估算一下,按他练习时的速度,估计一分钟能跳30下就顶天了。

我逗他:“是不是你数错了啊?”小家伙急着争辩:“不是的啊,是高年级的大姐姐给我数的!”

我心想,那一定是大姐姐数错了,不过怕打击小家伙,我没说出来。

过一会小家伙又和我说:“爸爸,知道我为什么跳这么多吗?” 哦,我其实真的特别好奇这个问题呢:“为什么呀?”

“因为我会连着跳了啊,我能连着跳16个呢!”哦,“可是爸爸领你练习时,你还不会连跳的啊?”

“我自己在操场上练习,练习练习就会了啊,所以我跳得可快了。”


(图源 :pixabay)

看来真的不能拿老眼光看人呢,要用发展的进步的眼光来看才对,小家伙给我上了一课呢~~

Sort:  

我以前跳绳一直会绊脚,跳不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22.70
ETH 2543.02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