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言语、琐事破坏了心情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早晨送孩子上学回来,快到家门口的时候听到剧烈的争吵声。走进一看原来是一个保洁阿姨和约60左右的男子在争吵,争吵的内容也很简单,我听了两三句便明白了事情的始末。

一个业主将一个淘汰的钟送给了保洁阿姨,一般情况小区业主有些有些不用的或者淘汰的物品,都会保持完好的放到垃圾箱旁边,这样有靠拾荒为生的就会省去去垃圾箱内翻捡的麻烦了,有时候一些物品甚至对其它业主也会有用,这样丢掉自己不用的物品的同时,也方便了他人,皆大欢喜。

而今天就是业主拿个钟下来,准备丢弃,然后保洁阿姨就要了过来。这原本没啥,结果恰逢这个60岁男子路过,估计和业主认识,就随口问了一句,下来送钟啊。

送钟和送终一字之别,后者代表的意义是养老送终,原本指子女对父母身前的赡养和死后的殡葬,这其实是子女孝顺的表现。但是大家往往都忽略了对父母身前的赡养部分,那么送终就演变成了对死后的殡葬,对于活着的人而言,说给你送终,就有些变味了。所以送终也好,送钟也吧,都是被忌讳提到的。

业主估计听了也不喜,但是也说啥就走了,然后保洁阿姨就大发怒火,说“你给谁送终呢?给你送终好”。然后这个男子“据理力争”,“我认识你嘛,我也没跟你说话?”

两人越炒火气越大,言语中火药味越来越浓,出现脏话并波及到双方父母,并开始相互推搡,眼看着战火就要升级。我看看前后左右也没有路人经过,既然我恰逢其会,那么就当个和事佬吧。

于是我上前将他们拉开,劝他们,多大点事啊,就一句话,值得你们这样争吵嘛,互相让让,就这样吧,有这时间回家里暖和暖和,看会电视啥的多好啊,这大冷的天,再外边吵个啥劲啊。

然后,保洁阿姨还表示不服,“有他那么说话的吗?”,那个男子也表示委屈:“我又没跟她说话”。得,我看战火又要起来,赶紧继续拉开,“都别吵啦,都是无心之语,就这样吧,该忙啥忙啥”。我怕他们继续吵,于是把那么男子拖离战场,保洁阿姨,嘟囔了两句,也离开了。

我看没啥事了,我就继续往家赶深藏功与名


回头想想,其实就是无心之语,一点琐事,两者能互相让让,就不至于吵一大清早。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有时候,这么没用的事情,真的不用太计较。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哈哈,深藏功与名。。。

哇咔咔,亮点被你发现了

最好的办法就是装作没听见或者听见了也不那样理解,置之不理,无论对方是有意还是无意那样说。

我怎么觉得是这个大叔太无聊了,故意给清洁阿姨找找茬,顺便聊个天,反正他闲着也没事,哈哈哈哈哈

这样说的人一般都是有意的,这就是那种闲人、无事生非之人。

现在人啊 越来越多 容易得 路怒症 真是不值得啊

配图很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744.86
ETH 3466.75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