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比阳光还珍贵

in #cn7 years ago

儿子在做寒假作业,然后把作业本拿过来,凑到我旁边:“爸爸爸爸,这道题我有点不会做呢?” 这孩子有点好面子,不会做就不会做呗,还有点不会做。不过,我懒得拆穿他啦,对他说,“让爸爸看看,爸爸小时候可是做题小能手呢!”


Image source: pixabay

一看,也不是什么难的题目,就是给出一组词,让连成句子,“这不是连词成句嘛,你以前不是很擅长的嘛,这几天就知道吃和玩,是不是都忘了?自己去尝试把这些词连成句子”,于是小家伙拿作业本一边消停去了。至于他到底答成啥样,其实我是不关心的。

结果晚上妈妈检查他作业,发现问题了,“儿子,你过来,你这个句子连得不对呀?”,儿子凑过去:“哪个不对?”。“就这个,让你用,阳光、金子、比、还、珍贵连成句子,你连成啥啦?” 儿子指着自己写下的答案:“这不是吗,金子比阳光还珍贵。”

“这不对吧?”妈妈说到,“应该是阳光比金子还珍贵,这样更好一些。”,儿子辩解到:“为什么啊?那故事里强盗不都抢金子吗?”妈妈被问的哑口无言,然后儿子找我评理,“爸爸爸爸,你说哪个对?”


Image source: pixabay

额,我还真没注意这个题,这上升到哲学层次了啊,这是我这种小市民解答不了的啊。我其实还是倾向于儿子的答案“金子比阳光还珍贵”,你看有挖金矿,淘金的,买卖黄金的,国家也都储备黄金,咋没有收集阳光,储备阳光的呢?

另外,这个比较也不严谨呀,比如说金子和银子谁更贵重,那么大家其实都是把等重量的金银对比,否则一克金子和一吨银子对比,你说哪个更贵重?但是金子和阳光咋比呢?是一克阳光还是一缕黄金?真是头大!

但是换个角度,如果地球上一直没有阳光,先不说地球还是否围绕太阳转了,但是没有了万物生长,人类耗尽能源以后可能也就灭绝了。从这角度看,阳光也挺珍贵的。但是要是让我几天见不到阳光,换来一根金条,我还是十分情愿和期待的。

哎,这都哪跟哪啊,这哪个家伙出的破题,我要爆炸了。但是双方等着我裁判呢,这可咋回答呢?和稀泥吧,“其实都对啦,阳光也很珍贵,金子也很珍贵,当我们缺少什么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个东西更加珍贵啦。所以你们的答案都对啦”


Image source: pixabay

是啊,阳光一直都在,和空气、水一样,都无需花费就可以享受的到,(不对,水要花水费)所以金子更珍贵嘛,万一有朝一日阳光也需要花钱获得,那么没有金子就无法享受阳光了,就像现在你不交水费,自来水就会停水。嗯,就是这么回事啦!

不过我好想掐死这个出题的啊~~

Sort:  

我有点想掐死这个出题的。。。

这让我联想到“拥有的不会去珍惜,一旦失去了后悔莫及”

The Sun is precious. Most certainly we take it for granted. Superman should be required in school. BTW, these images are so majestic they do not look real.

i am happy to see this beautiful place i get knowledge from your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So these are real images. Maybe a few effects right? Can you share the location?

Beautiful sunsets

孩子有时候比我们懂得多,O(∩_∩)O~

孩子是大人们的老师呀😇

生活在首都附近,前几年的时候每到冬天真的觉得阳光比金子还贵,那个时候真是金子易得阳光难求啊。。。

孩子的世界永远是纯真的。
大家都想要得到黄金,但唾手可得的生命中很重要的阳光却忽略了,
就像好多大人们忽略身边的幸福而去追求虚伪的面具一样。

换个角度看出题想让孩子们更加灵活的运用词语。我喜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809.89
ETH 2684.34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