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儿子看动画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儿子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天晚上一到6:30前后,会拉上我,陪他一起看电视。有时候我特别忙特别累不想看电视的时候,他就会一副教训人的口吻和我说:“你不是说过每天晚上6:30陪我看电视的嘛?做人要信守承诺!” 至于我什么时候承诺过这事,我早已忘得一干二净了。或许只是某天我答应他6:30陪他看一集,然而到了他这里,却变成了每天,不过和他讲理貌似没啥指望,为了做一个信守承诺的好家长,我只好每天陪他看电视。

儿子喜欢的动画片有《海底小纵队》、《小猪佩奇》(又叫《粉红猪小妹》)、《汪汪队立大功》我觉得这几个题材都不错,比如海底小纵队的口号:探险、拯救、保护非常有意义,而且海底小纵队的成员们团结协作、互帮互爱非常值得孩子们学习。《小猪佩奇》和《汪汪队立大功》也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至于《光头强》和《超人》之类的,儿子反而不太感兴趣。

上了小学以后,“学业”非常繁重,放学回家,吃饭、写作业、弹琴以及乱七八糟的事情忙下来,就到了洗漱和睡觉的时间了,所以有一段时间,儿子根本是没时间看动画片了,我也乐得清闲。但是看着他忙得连看动画片的时间都没有,我真的从非常心疼他。不过没办法,作业还是得做,不过上学校因为没完成作业挨批评就不好了。想想我小时候,还真没怎么写过作业,但是学习因为学习成绩好,老师也一直没批评我。但是,按现在老师的话说,写作业不单单是为了让他学习,而是要培养一种学习习惯。哎,姑且就顺其自然吧。

最近快到期末,不知道是因为课程都差不多了作业难度降低了,还是孩子这半年奋斗有了成效,感觉他做作业的效率比以前高出一大块,于是最近又有时间看动画片了,当然还不忘拉上我,我若尝试拒绝,则又搬出要信守承诺等家长行为准则。

不过其实静下心来,好好看看动画片,还真的挺有趣呢。现在的动画片无论从想象力到故事情节到画面的精美程度都比我们小时候的强多了。所以我觉得我也迷上了《汪汪队立大功》等动画片,不过孩子叫我陪他一起看的时候,还是要假意推辞一下,不然多不好意思。不过,或许是我想多了,对于小家伙而言,只要陪他看,他就非常高兴了,哪会在意我怎么想的呢,哈哈。

Sort:  

动画片会教给小朋友们很多家长不曾教过的知识

excelent
Resultado de imagen para multicolor gif
posting

Nice post!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post, its quite interesting, keep it up. I follow and upvote you.

有时间的话带出去户外运动更好~

我今天刚注册,大神,写文章怎么添加图片的啊,我怎么找不到,求告知。

I am interested in your ideas and your insights, your post is very good and interesting, I had time to think like you in making post, your post is clearly accurate and clear meaning, I guided you from want to be the best like you, I am amazed to you, I am amazed dengab jepinteran you hopefully you continue to make and develop your logic and skill in making post, thank 😘

童年呀,真让人怀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725.56
ETH 2673.18
USDT 1.00
SBD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