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鞋一定是全班最响的

in #cn7 years ago

这几天气温已经低达零下二十多度,孩子还穿着秋天的运动鞋。我问他在外边时是否觉得冻脚,他说不觉得冷。不过想想也是,现在孩子们读书的条件比我们那时候可强多了,教室里一点也不冷,平时出教室去操场也都是一些体能课之类的,跑来跑去的,怎么可能冷呢?另外我平日往来学校接送他,也就穿着平时的皮鞋,说真的,一点也不冷。

不过手机上的天气预报时时刻刻在提醒我,冬天来了,是该 给孩子换装备了。于是孩子妈妈去网上给孩子淘了双很贵的大棉鞋,这两天终于到货啦。今早我让孩子把棉鞋换上,他是极大的不情愿,因为毛毛虫鞋柔软轻便,穿着舒适务必,而相比之下,大棉鞋则笨重多啦。


Image source: pixabay

好说歹说,总算劝他穿上了大棉鞋。确切地说应该叫雪地靴,他穿上之后自己觉得还很美,高兴的在客厅了跑了好几圈。然后去学校的路上,则一路跑跑跳跳,兴奋无比。我很好奇他怎么这么高兴呢,结果他和我说,“爸爸,我这个鞋一定是全班最响的!”。我晕,原来最响也是值得炫耀的事情。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单纯快乐,我们听起来平平常常的声音,到了他们那,就变成了华美的乐章。而我们则被生活打磨的失去了棱角的同时,也失去了发现美的眼光和欣赏美的心态。正想着呢,儿子突然兴奋的大喊“爸爸,你看月亮” 我随口嗯嗯的回答,月亮有什么好看的,都看了几十年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爸爸你看,月亮也在走呢”,儿子使劲晃了晃我的手。于是,我抬起头看向天空,早晨朝阳已经高高升起,而湛蓝天空西南的方向则挂着弯弯的白色的月亮,在白云蓝天的衬托下,和朝阳相映成趣,倒是一副很美的画卷。

在这幅画卷下,我拉着儿子的小手与他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听着儿子雪地靴踩在路上噔噔噔的声音,一下子觉得幸福感满满的,嗯,这个鞋一定是全班最响的

Sort:  

动画片查理劳拉里面有一集情节类似,看来全球的小孩子都是一样的心理。

我小時候也總覺得月亮一直跟著我走,好得意呢!

好幸福的感觉!愿你永远有一颗天真的赤子之心!

在这幅画卷下,我拉着儿子的小手与他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听着儿子雪地靴踩在路上噔噔噔的声音,一下子觉得幸福感满满的,嗯,这个鞋一定是全班最响的。

写得好感觉呀

这里应该有一张鞋子的照片,不然我们无法理解小孩子内心的喜悦。

哇 我也很想回到那样天真的时候啦!感觉好多的东西越长大越看不到

很酷的故事,,,我喜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1420.98
ETH 3276.21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