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捐助

in #cn6 years ago

之前曾将小家伙好多穿不了的衣物捐了出去,详情可以参考V盟衣善。让旧衣服给需要的人带去温暖,又避免了浪费,还避免丢弃影响环境,真是一举多得。

今天收拾东西,发现小家伙N多双鞋子,小孩子脚发育的比较快,所以鞋子是最浪费的,有些鞋子没穿几次就不合脚了,加上亲朋不时地给小家伙买鞋子,就导致好多看起来还很新但是穿不了的鞋子。

这些鞋子我都一直留着,因为都有9成新,丢掉总觉得很可惜,合计万一有朋友有小孩了需要,可以拿去直接穿,和新鞋子相比甲醛等污染可能会更少一些。

但是现在每家孩子都一样,除了父母买买买还有亲朋送送送,就这样,小家伙这些鞋子除了被两个好友拿走两双外,就再也无人问津了。我总不能去挨个问,有9成新的鞋子需要吗?那样可能显得对人家不尊重。

这次知道了这些捐助渠道就好了,我和小家伙整理出来好多双鞋子,我用塑料袋一双一双的包好,然后弄个大袋子拎到小区门口,投到衣物回收箱里。

小家伙问我:“爸爸我们为什么要把鞋子丢到这个箱子里呢?” 我回答:“丢到这个箱子里,鞋子就会到需要的小朋友那里,小朋友们穿着小鞋子蹦蹦跳跳可开心了。”

小家伙知道他的小鞋子们会被其它需要的小朋友穿上,也很开心呢。~~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8-2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8-2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挺不错。不过曾有记者追踪这类旧衣回收,最终流向翻新出售的市场,感觉有些别扭。

我们小区也有同样的回收箱☺☺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Excellent article. I learned a lot of new things. I signed up and voted. I will be glad to mutual subscripti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5265.67
ETH 3326.63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