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会哭的

in #cn6 years ago

儿子突然很好奇人的身体里边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妈妈就在网上找了人体的结构图给他看,并且告诉他肺是做什么的、心脏是用来干什么的、肠胃是用来做什么的。


Image source: pixabay

儿子一直在思考这些问题,过了一会问妈妈,“妈妈,你说心脏在跳动,它为什么跳呢?”于是妈妈又给他解释了一番供血啊,输送养料啊之类的。儿子听的迷迷糊糊,想了一会又问:“妈妈,心脏它在睡觉的时候也在跳吗?它不需要睡觉吗?”,于是妈妈又费力的开始了科普。

总算把这个复杂的问题应付过去了,过了一会儿子又问:“妈妈,那小动物肚子里是什么样的?” 妈妈回答,小动物肚子里和人肚子里的东西都差不多啦。儿子继续发问:“那小鱼肚子里也是差不多吗?” 额,好犀利的问题。

我在旁边看着妈妈窘迫的样子,赶紧帮忙打圆场。“小鱼肚子里和小动物肚子里有些差别的啦,这样,改天爸爸买条大鱼,然后让妈妈帮你把大鱼杀掉,然后你就可以看看大鱼肚子里长啥样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儿子的表情马上变得很伤心很纠结的样子,“啊,不要啊,那样小鱼就会很疼的,会很伤心的,小鱼会哭的”。额,是我考虑的不周了,虽然说杀鱼这种事情没少干过,但是还真没有当孩子面干过的,让孩子一说,突然感觉杀鱼也是很残忍很血腥的事情呢。

然而不是你小子想看小鱼肚子里长啥样的吗?我怎么感觉我被绕进去了呢,于是我问他:“不是你要看小鱼肚子里长啥样的吗?不把小鱼杀掉,肚子割开,怎么看啊?”

儿子继续纠结着表情,回答我:“那你和妈妈可以在网上给我找小鱼肚子里的图片啊,给我看图片就行了啊,这样小鱼就不会哭了啊”。额,这真是个好主意,我咋就没想到呢,钻了牛角尖。


Image source: pixabay

不过总找图片也太麻烦了,看来是时候给他买一些带插图的科普书了。嗯,就这么办了。

Sort:  

Good fish, sorry I am from indonesia and i do not understand with your country language, but i want to know about your fish writing, i hope if you also write in english.

Full of colours.

孩子的心灵都是最善良的

Beautiful

我小时候也不能看爸妈杀动物 到现在也不敢自己处理鱼😢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1
BTC 68636.49
ETH 3719.81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