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in #cn6 years ago

按照习俗,初五是要包饺子的。妈妈早晨就和儿子说了,今天给他包饺子,于是几乎一整天他就都在催问,啥时候包饺子啊?


Image source: pixabay

下午的时候,妈妈说开始包饺子啦,儿子兴奋的不得了,跑前跑后的帮忙拿东西。因为以前包饺子他都在旁边看着呢,所以对需要啥已经门清了。什么盖帘啊,擀面杖啊,都是他给拿上来的。

妈妈在那擀饺子皮,他就在一旁捣乱,弄得手上脸上全都是是面。擀完饺子皮之后,妈妈开始包饺子,小家伙也像模像样的跟着一起包。不过还别说,真还把陷包得严严实实呢,就是这外貌实在是有点难看。

小家伙美滋滋的欣赏他的作品,好像欣赏一件完美至极的艺术品。欣赏了一会之后,又继续开始战斗,并且美其名曰,我可以帮妈妈包饺子喽,在他看来,能帮爸爸妈妈干活还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呢。

过了一会,他不小心又捏出来造型奇特的饺子,然后他开始大喊,“爸爸,妈妈,你们快看啊,我制造了一艘海盗船,上边还插着旗帜”。

我逗他玩,“哦,是什么棋子,围棋棋子还是象棋棋子?”。小家伙倒是果断,没和我争辩什么,直接去玩具箱找出一面国旗,告诉我:“就是这样的旗帜”。晕,你这不按套路出牌啊。


Image source: pixabay

包好了之后我去煮饺子,小家伙一直在我旁边转悠,“爸爸,饺子什么时候能好?” “一会就好了” “爸爸饺子什么时候能好?”“就快好了” “爸爸,饺子咋还没好呢?” “好了好了,爸爸这就盛出来!” “噢,要吃饺子喽”

小家伙把我们的碗筷都摆好,自己弄了个不锈钢的小盆,倒了一些陈醋,就等饺子上桌了。上桌以后,他夹了一个饺子,小心翼翼的弄开,吹了几口气之后,吃了一小口,“呀,饺子真的好香啊”

看他吃的开心,我们都非常高兴,再累也不觉得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我们这里也是初五包饺子。。。新年快乐!

同乐同乐

enjoying & surreal!

fun fact: dumplings are called "pelmeni" in russian, the word came from other languages from Ural mountains, and it means "bread ears" - ears made of bread :)

wow! Dumplings...
with spicy sauce really good!
creative wrapping... good presentation...
good food!

一个非常有用的食物信息
Yīgè fēicháng yǒuyòng de shíwù xìnxī

小朋友的包子包得比我好lol 惭愧

光看文字,看得我都餓了~~

我是韓國人。 比餃子更喜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7453.27
ETH 2928.75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