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枣

in #cn6 years ago

邻居老奶奶家的枣树上结满的枣,现在枣已经有些泛红,换句话说,已经可以吃了。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老奶奶曾经几次让我多摘一些给小家伙吃,可是每次都被我婉拒。因为我总觉得不太好意思,毕竟摘别人家的枣不太好,何况我家自己也有枣树呢。老奶奶告诉我们随时可以去摘枣,不要不好意思,反正她也吃不了那么多。

今天带小家伙出去办事,路过老奶奶家,走到枣树旁边,看着大大又有些泛红的枣,突然就忍不住了,揪了两个下来,然后我吃掉一个,分给小家伙一个。

走在路上,小家伙慢慢地吃他的这枚枣,然后给我说:“爸爸,这枣真甜啊,你去给我买点吧。”
“额,为什么要买啊?”我好奇的问道。
“你不是和我说不允许吃别人家的果子吗?”

我突然觉得,这样的教育是不是有些过头了,邻里之间你吃我一个瓜,我吃你几个枣,这样才显得邻里和睦吧?

于是我和小家伙说:“老奶奶家的枣是允许我们吃的,但是我们吃一点点就好,回头爸爸再帮你揪几个”。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回来的路上,我又帮小家伙揪了6个大枣,到了家里,我从家里枣树上揪了几个枣,比较一下,还是老奶奶家的枣更甜更好吃呢~~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0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0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Like

超喜欢吃这种枣,但是好贵,觉得能自己种一棵这种树简直太棒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908.77
ETH 3191.82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