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有用吗?关于《开学第一课》

in #cn6 years ago

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群里发通知,要求大家在9月1日晚8:00准时带孩子一起观看央视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快到8:00时我便将正在玩耍的小家伙抓到电视旁边,然后和他一起等着《开学第一课》开播。然而这广告轮番轰炸一直到了八点十分多也没有看到有开播的迹象。

我甚至怀疑我是不是搞错了,比如说看错了时间,或者电视台,我到班级群里求证,大家也都纷纷吐槽在看广告呢。看着没完没了的广告,如果不是舍不得我都想把电视砸了。

小家伙一直在问:“爸爸,什么时候开始演啊?我不喜欢看广告,我有些困了,我要去睡觉。” 我只好安抚他:“快了快了,一会就演了”

又过了三四分钟,大概在8:13或者8:14前后,我终于盼来了开学第一课,先是一堆乱七八糟的舞蹈,然后是成龙自述的《成龙历险记》,然后是《照片改变命运》,那个心口算有点夸张我连一组数字都没看清,她竟然能算出结果来,唯一我觉得不错是京剧《墨痕》,不过经历了广告轰炸之后,我已经有点疲倦了。

小家伙也困得不得了,问我能不能去睡,于是我和小家伙一起去睡了。

早晨起来就看到朋友圈里的一篇文章:

《开学第一课》:教育部请向大家道歉。

文章内容简直说到心坎里了,不过没过多久,这个公众号文章就被河蟹了。果然是解决问题不如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教育部倒没道歉我不知道,央视后来假惺惺地发了个道歉声明,不痛不痒地写了几句,还不让评价。

你们失信于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强迫大家看了十几分钟的垃圾广告,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决的吗?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我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这些负责人啥的集中到一起,把这十几分钟广告对着他们连播三天,让他们也感受一下被轰炸是什么感觉,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这么做了!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9-04)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9-04)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Great thought !!

A word of good regret for man 😌 👍

由于回家晚了,到家都八点二十了,原来我和孩子错过了一大波广告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老师的要求也不是金科玉律,都得辩证的选择——给我的对抗"权威"多了个理由
央视的道歉更是把自己推上了风口浪尖,公关意识真差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是要写观后感吗?可以把视频载下来看,直接在作业本上写“孩子需要充足的睡眠,视频过两天再补看”然后签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5948.41
ETH 2523.83
USDT 1.00
SBD 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