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中)

in #cn7 years ago

要说这些年,老李在外边接一些零活,趁孩子上幼儿园的空隙完成,虽然辛苦点,但是节约点够维持家用,也会略有富余,老李合计一点点攒钱,把外债都还上,虽然没人催债,但是无债一身轻不是。可是听说现在给老师送礼都是一千两千起步,老李不禁长吁短叹起来。

妻子知道老李的难处,安慰他说“要么咱们就别送了吧,你看咱们孩子聪明伶俐,从来不用人操心,老师肯定喜欢这样的孩子,我们上学的时候不就是这样吗?”老李说:“话是这么说的,但是这礼不送我不心安啊,你看你做手术,主刀大夫、麻醉师、小护士,一个个收礼多自然啊,尤其是主刀大夫,大家排着队送礼,社会风气就是这样,我们不也送出去几万红包吗?几次手术同病房的,哪个没送啊?”是啊,不给大夫送礼,他不至于做手术的时候多划你几刀,不给老师送礼,他也不会因此虐待孩子,无非是求个心安吧,大家都这样做,你做个异类,总不太好。

既然决定了,老李也就不纠结了,在宝贝孩子身上,老李的吝啬荡然无存。既然一千两千起步,咱们就包个1000的红包吧。老李大手一挥做出了决定,颇有些当年挥金如土的气势。可是这钱怎么送出去,是这个问题?不像在医院,医生们给你机会去排队送礼,老师也接触不到啊。总不能放学的时候当着成百上千的人的面,给老师塞红包吧?后来老李想了个办法,花两元钱给孩子买了个贺卡,写上祝福语,然后弄个信封装了1000块钱,夹在贺卡里,放到孩子的书包夹层。

第二天把孩子送进学校后,老李给老师打了个电话: “刘老师节日快乐,我家孩子昨晚给您写了个贺卡,我给放大到书包夹层了,但是早晨忘记告诉他拿出来送给你了,要是他忘记了,老师拿一下啊。” 老师很高兴的回答: “好的好的,谢谢你和孩子啦。”老李觉得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直接和老师说送礼太直白,按照老李这几次给医生送礼的经验,老师一定会收下的,毕竟这事都是心知肚明的。钱送出去了,老李觉得身心都很放松,娃上小学了,以后可以多些时间做零活了,一切都往良好的方向发展。

到了放学时间,接孩子回家,老师还冲他一笑。他很高兴,老师收到红包,感受到他的善意,一定会对孩子好一些的,你看以前似乎没对我笑过呢,这次对我笑了。因为老师这一笑,老李倍感愉悦,一路哼着小曲带孩子回家。


未完待续

Sort:  

Thanks for sharing! 😎

@blackbunny,我想, ... 心安(中) 是一件好事...

很朴实的文风!

好期待下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68.98
ETH 3410.21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