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蜻蜓

in #cn6 years ago

和小家伙走在路上,小家伙突然发感慨:“爸爸,好多蜻蜓啊”。


(图源 :pixabay)

我一看,哎呀,真的是好多蜻蜓,漫天飞舞。我不由得想起我小时候捉蜻蜓的场景啦,这一眨眼,多少年过去啦。

想起捉蜻蜓,我就对小家伙说:“爸爸给你捉一只蜻蜓玩好不好?”

小家伙断然拒绝:“不要捉蜻蜓,蜻蜓会伤心的!”
“没事的,蜻蜓知道我们和它玩,会很高兴的”我回答。

于是我猛地往前一冲,双手轻轻一带,一只正在飞的蜻蜓就到我双手中间啦。没想到小时候那么难以被捉到的蜻蜓,就这么轻易的被我抓到啦。

我将蜻蜓的两只翅膀并拢,然后捏着它的翅膀交给小家伙,不过小家伙说什么也不肯接,还劝我:“爸爸,你把它放掉吧,小蜻蜓都伤心啦”。

我估计小蜻蜓伤心不伤心我不清楚,他胆小不敢拿蜻蜓倒是真的。于是我和他说:“蜻蜓不咬人的,你来拿一下,然后给它放掉”

于是小家伙小心翼翼地接了过去,然后拿了不到两秒,手一松,就把蜻蜓放开了,蜻蜓在它手指上停了停,然后振动双翅飞走了。


(图源 :pixabay)

漫天蜻蜓,再也分辨不出来,哪只是我们放飞的啦~~

Sort:  

你这徒手抓蜻蜓的技术太也厉害了!

功夫不减更胜当年!

小朋友好善良

勾起儿时的回忆除了抓蜻蜓还有蝴蝶呢!

Awesome photography dude, In Pakistan this type of birds also found maybe everywhere due to those picture i can remind my past because we catch this type of birds and play with them by saying that my bird is looking good and so on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09.45
ETH 3212.30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