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与时间观念

in #cn7 years ago

很早以前妈妈给儿子买了个沙漏 ,说是可以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


Image source: pixabay

沙漏非常漂亮,白色的木框,中间镶嵌玻璃沙漏,里边装着蓝色的细沙。倒置过来,细沙就像涓涓细流一样从上边流淌下来,在下边堆积成一座小山的样子,全部流淌干净需要45分钟。然后再翻转,又开启一个新的轮回。

儿子非常喜欢沙漏,然而并没有培养出什么时间观念,他只是觉得细沙流下来的过程特别好玩,常常可以目不转睛地盯着几分钟。

然而他并没有耐心等到沙漏流完,喜欢将沙漏调来调去,根本起不到计时的作用。所以号称有着神奇作用的沙漏,沦落成为了玩具。


Image source: pixabay

但是最近儿子又开始玩起了沙漏,不过不再是静静地看着细沙流淌,而是拿来自己计时。

比如练钢琴的时候,他会自己主动把沙漏放在一边。然后摆上钢琴谱,一直练习到沙漏流尽,再也不用像之前一样,弹了几分钟后就问我:“爸爸,到没到30分钟呢?” 现在弹45分钟,他也能坚持下来。

原本30分钟的钢琴练习时间,因为有了沙漏,变成了45分钟,这当然是我们求之不得的好事。

然而,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现在他看动画片也摆上了沙漏,原本一般情况,我只允许他看俩集动画片(一般情况在30分钟以内),可是现在有了沙漏,我再让他停掉动画片,他就会指着沙漏对我说:“可是沙漏还没有流完啊!”


Image source: pixabay

哎,这就是所谓的时间观念嘛?心累。

或许本就不用刻意培养些什么,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既然如此,那还是就把沙漏当成玩具吧,他愿意咋玩就咋玩~~

Sort:  

我总觉得孩子能自己探索这个世界,父母给孩子营造的环境就变得很关键。因为孩子会在父母营造的环境中探索和成长。你给孩子沙漏,他会有一些时间意识,你给他书本,他会主动阅读。这么想来,孟母三迁也确实有道理了。

哈哈哈!太机智了!

这个不错,我也去买一个回来,用于限制小朋友看电视的时间。

至少孩子已经学会了控制,虽然这个方式有点特殊。

@blackbunny,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勤劳的点赞小能手

remarkable & intriguing!

我给孩子买过一个液体的,竟然坏了。现在需要再重新准备一个了。

从来没有想到用沙漏来教育孩子。是个很好的点子
其实我们自己也可以尝试。

沙漏还是很不错的,起码让孩子有一个时间观念

@blackbunny, 这个教育方式挺创意的。我考虑是不是该给孩子买一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28
BTC 60732.06
ETH 2345.63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