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向前冲

in #cn7 years ago

昨晚七点多,儿子突然央求爷爷,让爷爷带他去超市买旺仔牛奶,爷爷回答说太晚了,外边冷,不能出去了。奶奶在一旁逗孩子,说想和旺仔,自己去买吧。


Image source: pixabay

结果儿子真的过来问我,“爸爸,我可以出去自己买旺仔吗?” 儿子平时特别胆小,晚上让他自己去客厅关灯都敢去,尤其是看了《海底小纵队》、《小猪佩奇》、《汪汪队立大功》里边几集和鬼怪有关的故事后,更是特别怕黑。没事的时候,总问我,“爸爸,这世界上真的有鬼怪吗?”或者“爸爸,客厅里有怪兽吗?”

总之,小家伙是非常怕黑、非常胆小。所以他的问题,我当成他在逞能,怎么想他也不不像是敢自己出去的样子。于是就逗他“去吧去吧”。结果小家伙,开始自己穿起了衣服来,我就震惊了,心说怎么不怕鬼怪了呢?


Image source: pixabay

正好奇呢,结果儿子问我“爸爸,外边会有鬼怪吗?会有怪兽吗?会有坏人吗?”。我合计让他自己出去,是对他的一次挑战,于是就鼓励他“外边没有鬼怪,鬼怪和怪兽都是骗人的。遇到坏人你也不要怕,大声呼喊,找别人帮忙“。于是儿子就让我给他拿钱和找业主卡,准备出发买旺仔。

这是要动真格啊,我帮他武装好,把卡挂脖子上,把钱揣兜里,就准备让他出去了。结果妈妈和爷爷奶奶都反对,说这大晚上漆黑的,多危险啊,万一被坏人拐走怎么办。这怎么可以,孩子难得勇敢一次,我们怎么可以拖后腿呢?于是在我的极力支持下,儿子开始了他的征途。


Image source: pixabay

结果儿子这边一出门,爷爷马上暗中跟踪出去了。没办法,说啥也放心不下,尽管我们这是封闭小区,尽管小区里有好多监控,尽管时不时的总有保安巡逻。过了不长时间,就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开门一看,儿子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拎着他的旺仔还有零钱。儿子大声对我说:“爸爸,我好勇敢,我敢晚上自己出去买东西啦”

我也很感慨,平素里一个胆小的小孩,晚上去客厅关灯都不敢去的小孩,竟然敢在漆黑的夜里自己去超市买东西,这食物的吸引力有多大啊。对于这个小吃货而言,为了食物可以克服一切畏惧和困难。


Image source: pixabay

等了半天,爷爷才回来,爷爷说他还没到超市呢,就看小家伙从超市里出来了。然后爷爷躲在树后,等小家伙先过去,结果小家伙过去后,爷爷就再也追不上了。

这小吃货,跑的还真快,估计心底其实还是害怕黑暗的吧。

Sort:  

爷爷偷偷的跟了出去,让我想起了我中学的时候刚学会自行车,骑车上学的时候,我爸就借了个自行车偷偷的跟着我跟了好几天。感动ing

写得不错,要不要后继考虑参加一下CN区的月旦评活动?

我小时候也差不多

孩子总是那么的可爱

amaizing and informative too good

哈哈,太搞笑了。不过晚上还是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出去比较好。

I find this post interesting

家中有孩初成长 - 好事一桩,希望小孩会尽早摆脱鬼怪的阴影 :)

小小男子汉总有成长的一天,估计你心中甚感欣慰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403.09
ETH 3246.95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