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破”万卷

in #cn7 years ago

儿子拿来《忙忙碌碌镇》让我给他讲面包是怎么做成的。

忙忙碌碌镇是他刚上幼儿园的时候给他买的绘本,是他最最喜欢的绘本。同一时期的绘本还有《好饿的毛毛虫》《吃掉黑暗的怪兽》《迟到大王》等等。虽然家里属于他的图书已经装满了书柜的好几个格子,但是他还是比较喜欢这些绘本。

就比如说这么《忙忙碌碌镇》,从不到三岁一直看到了6岁,喜爱程度就可想而知了。当然,同样是因为过于喜爱,这个忙忙碌碌镇已经零碎得不得了,卷边、掉页、污损,各种用来形容书被破坏掉的词语都可以用到这里。

这不,我满足他的要求,拿起《忙忙碌碌镇》开始给他降面包是怎么做成的。嗯,显示农民伯伯种小麦,然后用联合收割机收小麦,然后把面包送到烤箱里。咦,似乎哪里不对呢?


Image source: pixabay

儿子也发现了问题,然后和我说:“爸爸,你等一下,就跑出去不知道干啥去了。不一会的功夫,笑嘻嘻的跑了回来,手里拿着两页《忙忙碌碌镇》的内页,和我说:“少了两页”。我晕,难怪我感觉做面包的过程缺失了呢。

这回好了,联合收割机收完小麦,送去加工厂磨成面粉。然后面包师傅在和面,加上水、酵母,然后发面,再做成面包的模样,在送进烤炉里烤。他在一旁安静的听着,眼里闪烁着期翼的光芒,估计正想着面包做好了吃面包的美事吧。

总算讲完了这本故事,看着这本书狼狈的样子,真的为它感到心疼。不过说起来,好多他小时候流传至今的读本都快被他翻零碎了。而妈妈给他新买的《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之类的他很少去翻。不过,还好现在一些适合稍大孩子看的书,他也去看,比如《大象巴巴的故事》《兔子坡》《安格斯奇遇记》等,否则总看两三岁的书,就热闹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我有时候再想,他把这么多书都弄零碎了,是否算“读书破万卷”呢?哈哈,真的好期待“下笔如有神”的那一天尽早到来啊。

Sort: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I will follow you and vote
@alexliow

Wow 写的真的很好我会vote 你和follow 你的
@alexliow

Awesome content..

现在小孩子都喜欢绘本,往往一本书都每天都讲好几遍。

挺好的~~

Good writing content Thanks for sharing

Pliese visit my blo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3862.88
ETH 2754.56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