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券大多是陷阱

in #cn6 years ago

儿子昨天下午3、4点钟的时候突然找我:“爸爸,我想去家乐福玩,你带我去家乐福吧?”其实他想说的去家乐福玩,就是去家乐福买些葡萄汁、爆米花之类的的饮料和小食品啦,否则家乐福有啥好玩的?


Image source: bing.com

可惜太和我说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那个时间接近晚高峰,出去怪麻烦的,于是被我果断拒绝啦,小家伙虽然不满意,但是还是很听话的,自己去玩别的去啦,一会自己就忘啦。

今天上午闲着没事,我喊儿子,走啦,爸爸带你去家乐福,小家伙兴奋的直蹦高。到了家乐福之后一通扫货,什么大饼干、小面包、雪米饼、葡萄汁、爆米花、牛奶、彩虹糖,自己啪啪的往购物车里扔,哎,我好心疼我的钱包。

结账的时候,送了一堆现金券、五折券、换购券,我现在看都懒得看了。现在的商家太无耻,明明叫现金券还是加上使用期限不能马上用,然后满200或者500才可以用掉20,每次还只能用一张。五折券啥的,都是一样的商品,价格先涨一倍,然后再给你优惠。换购更不用说了,都是些卖不出去的东西。


Image source: bing.com

其实不光这些实体商家,电商现在也一样。就比如京东商城,每次我账户里都一大堆优惠券,每次结账的时候都是一张都用不上。唯一有用的就是免运费券,还不总送。

就拿三只松鼠的开心果来说吧,同样的商品同样的规格,这个商品页面卖30,另外一个商品页面卖59.99,然后可以用满100减50的优惠券。先不说你能不能凑够100,也不说超出100的部分亏多少,你要是一不小心直接下单购买,那就亏的更多。

现在的商家,处处皆是陷阱。记得以前十几年前有物价局专门管这些事,有个词叫做明码实价,现在不知道物价局忙啥呢,这些商家则是能骗则骗。消费者不擦亮眼睛,一不小心就掉坑里。


Image source: bing.com

连家乐福这种之前我无比信任的大超市都玩虚的,真是无语了,不过该去还得去,该买还得买,你也没得选择,有良心的商家太少了,人生就是这么无奈。

Sort:  

京东还是有实在优惠的,经常有199减100的卷,而且价格也是平常价。

199-100的,大多数都有对应的平价商品
不过偶尔也有真优惠,但是那券要抢,哈哈

这就是优惠券的super inflation

以前在电商上买东西为了能用上优惠券买了好多用不上的东西

cn blog love you thanks. and vote follow you.

就是看中了消费者的心理,然后不知不觉,越买越多

成功的应用心理学知识,优惠只能越买越多

不诚实的商家最后会培养出不信任的顾客,恶性循环。

优惠券就是商家的一个“饵”,骗消费者上钩!

O(∩_∩)O哈哈~ 是的,无论实体店或者电商购物所谓的优惠券真是个坑,总是不知不觉越卖越多!商人永远是商人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887.03
ETH 2682.49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