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in #cn7 years ago

下午快放学的时候,小家伙的班主任老师给我打电话,说小家伙的脸被同学某某某挠破了,没错,就是上文中给小家伙脖子后边弄一堆伤痕的某某某。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于是我就和老师聊了一会,老师说,你得告诉孩子一声,被人欺负或者弄伤了,得及时告诉老师,如果不是她今天快放学时偶尔发现问了一下,根本不知道小家伙挨欺负的事呢。我对老师的细心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告诉小家伙有事情找老师。

其实让他受欺负告诉老师,这话我已经说过N多遍了,奈何小家伙宁愿有事情憋在心里也不去告状,我也没法啊。或许他觉得被欺负去找老师告状是很羞愧的事情吧。

放学接到小家伙,他兴致勃勃的给我讲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一点没提挨欺负受伤的事情。我看了一下,脸上长长的红红的一大道伤痕特别醒目,于是我就问他,这伤痕咋弄的,他说某某某给弄的,我说那你告诉老师了没有,他回答没告诉,可是老师看到伤痕后问他了,并训斥了某某某。

然后我就一路给他讲,有事情一定要及时与老师和爸爸妈妈说,否则发生了什么事情老师和家长都不知道可咋办,他嗯嗯答应,但是到时候是否会行动,我就不清楚了。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然后走着走着他又和我说,班上XXX等几个男生女生一起欺负某某某了。哦,怎么欺负的?于是他给我讲述AAA把某某某坐底下,BBB、CCC、XXX等几个男生女生一起打那个某某某。

额,其实这个孩子我有接触过,或许是家教的缘故吧,攻击性特别强并且不讲道理。有几次班级搞活动,他妈妈当着全班家长同学的面啪啪扇某某某的耳光,家教可见一斑。他欺负别人以及被别人欺负都不令人意外。

我很好奇别人欺负某某某的时候,小家伙有没有参与,如果参与了,那么他被挠红也怪不得别人了。于是我问,那你打某某某了吗?小家伙回答:“没打啊”。奥,还好还好,咱不能主动欺负人。然后我随口问了一句,“那你干什么呢?”小家伙回答:“我去找老师告状啊,他们欺负某某某。”

我晕,我无言以对。你自己被某某某欺负,你闷在心里;别人欺负某某某,你去找老师告状主持正义。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呢?


Image source: https://pixabay.com

不过我真的不知道该咋教育他,告诉他袖手旁观?告诉他趁机一起上去打,报复回来?这些估计都会在他纯白的心灵下留下污点吧,那么他愿意主持正义就随他去吧。毕竟当然温总理曾经说过: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

Sort:  

类似的情况有时候不知道该怎样教育孩子,可能需要他们自己慢慢体会吧

每个孩子的个性天生都不一样,也不完全是家长教育的问题

Good writing.^^

我非常感动地阅读你的故事,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and picked by Daily Picked #5! Thank you for the cool and quality content. Keep going!

Don’t forget I’m not a robot. I explore, read, upvote and share manually :)

睡一觉就什么都好了。

我会从第三方听听他们怎么说,也就是其他的同学,这样就比较公平的理清来龙去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2797.54
ETH 2442.85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