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受伤了

in #cn6 years ago

放学回家的路上,小家伙和我说:“爸爸,我今天又受伤的,膝盖摔出血了”,我一看,果然,膝盖擦破了一大块,脏兮兮血淋淋的。奇怪,老师这次怎么没和我说呢,估计是觉得不太严重吧。


(Image source: https://www.pexels.com/)

我问小家伙:“你怎么摔的啊?”,小家伙回答:“有一个高年级的哥哥往外跑,我教室那边跑,然后我就被撞倒了。”

哎,怎么这么不小心呢,我问他老师知道吗?他回答:“老师知道了啊,老师还给我喷了两次药水呢,就是和家里的药水一样的,这次你回家不用给我喷了”。

回家吃过晚饭之后,他坐在沙发上要看电视,我才想起来观察他的伤口,结果一仔细看,才发现伤口有些脏兮兮的,估计老师处理的时候没有好好清洗,毕竟学校处理起来还是不太方便。

于是我和小家伙说爸爸弄盆清水给你好好清洗一下伤口吧,不然太脏了容易感染,小家伙说啥也不干,告诉我老师帮他处理两遍了,不用再弄了。

于是我只好用命令的语气来让他乖乖的接受清洗了,结果一洗,小家伙疼得嗷嗷哭。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我问他老师给你弄的时候你哭了吗?小家伙委屈的回答:“老师没用这么大力气啊”。

可是一点不用力也洗不干净啊,何况我真的很温柔了,于是在他嗷嗷哭声中,我坚持给他伤口清洗干净,然后再重新喷上药水。

我告诉他,自己不小心就容易受伤,受伤了就会很疼,以后自己要小心一些了,注意安全啊。小家伙眼泪汪汪地点头,估计这次能长些记性吧。

Sort:  

关键是小孩掌控自己的能力有限,我小时候走路自己就摔了,至今膝盖上的疤还在。

你没有老师温柔呢

嗯嗯,吃一堑长一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