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 / Thinking

in #cn6 years ago

吃早饭的时候,小家伙突然问了我一些问题。

“爸爸,白天有星星嘛?”
“白天啊,白天也是有星星的,只是因为太阳光太亮了,掩盖了星星的光芒,所以我们看不到了。”
“那阴天的时候,太阳没出来,我们也看不到星星啊?这是为什么呢?”
“阴天的时候云彩把天空都挡住了,所以我们看不到太阳也看不到星星啊。”

“爸爸,为什么有时候白天我也能看到月亮呢?”
“因为月亮离我们很近啊,如果恰巧转到我们上空,我们就可以看到了。”
“爸爸,为什么白天看到月亮不是亮的呢?而晚上看月亮就非常亮呢?”
“因为月亮自己并不发光,是反射的太阳光。晚上太阳在地球的另一面,没有太阳光比较,月亮就显得很亮了”

然后我又给他讲了一些月亮自己不发光而星星却会发光,以及月球围绕地球转,地球围绕太阳转圈之类的事情,小家伙听得很着迷。

然后小家伙又问我:“爸爸,你说地球围绕太阳转的非常快,可是我为什么感觉不到呢?”
“因为我们在地球上,看到的参照物都是地球上的东西,所以就会感觉不到啊。比如你坐动车的时候,不看窗外的话,你能感觉到动车跑得非常快吗?”
“我能啊!”

这孩子,你咋不按套路出牌呢,可让我咋讲下去,哎,看来是时候给他买一些科普读物了,毕竟好多内容我讲不懂~~~~~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03-23)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感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03-23)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Join cnsteem Discord channel: *https://discord.gg/SnNaaY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6
JST 0.029
BTC 68913.35
ETH 2517.82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