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me-1, 这是怎样一个博客?v. 1.0 | 月旦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一个讨论如何获得自由,幸福和快乐人生的空间;一个分享博主为实现这个目标所走过的道路的空间; 一个总结个人研究,实践的成果和见解,并形成完整的思想体系的空间;一个与朋友们分享交流的空间。

能建立这样一个体系,并不是因为我有多优秀,甚至我觉得自己是属于情商较低,智商平平的那种。仅仅只是可能我经历的困境比较多,时常要为摆脱困境而战,为生存而战,为自己的命运而战,还有各种机缘巧合而已。而我又是一个向往自由,不愿被拘束,又有那么些倔犟的人。所以在这个不断寻找出路,寻找解决办法的过程中,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一些理解世界,应对世界的想法。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想法后来慢慢地发酵,进化,到如今居然形成了自己的,完整的,可行的体系。

我很自信,这套体系的生命力,因为它不是“设计”出来的,而是一点一点“生长”起来的,是不断地在困境中为寻找出路而摸索出来的。它是“实践”出来,而非“空想”出来的。如今,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和自豪,一方面是因为我终于摆脱了命运的束缚和困境,找到了通向幸福和快乐的钥匙,有了人生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在正确的方向上,朝向目标靠近,并且越来越快乐。另一方面就是这套体系,我知道它的价值。以我个人的经历,我非常确信,幸福快乐的人生并不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人人都可以实现的。

我很愿意分享自己的这套体系和走过的路。我知道它值得我为此付出我的余生去实践,完善和分享它。亲爱的朋友,如果你读到这些文字,正在迷茫中,请相信我,加入进来,跟随我的后续文章,我们相互交流,分享,勉力,一起进步,实现梦想。

博客的构架设计和整个思想体系是有其严谨的逻辑性的,我称之为“金字塔体系”,由一些不同的模块组成,每个模块既可以单独成篇,又相互关联和支持,共同构建成这个完整的体系。

生命本没有意义,你要能给它什么意义,它就有什么意义,与其终日冥想人生有何意义,不如试用此生做点有意义的事。----- 胡适
2018-02-08


我想了个办法,给每个模块建了标签,就相当于文件夹一样,便于归类,查找和阅读。

Read me"系列是关于本博客和博主的介绍。所有文章在这里: biorabbit-readme

食饮自主”系列分享的是如何提高对食物及饮食的自主性,减少对系统的依赖,让“吃”更安全,更享受,更经济,更环保。所有文章在这里: biorabbit-food

健康自主”系列分享的是对健康和治疗的理解,探索和尝试,以图提高我们对健康的自主权,进而对生活的自主权,以及降低对”系统”的依赖度。所有文章在这里: biorabbit-health

教育自主”系列分享的是自己对教育的理解,探索和尝试,并期望思考一套更为理想,人性,和自主的教育模式。所有相关文章在这个标签里: biorabbit-education

"经济自主"系列中,博主分享的是关于金钱,经济,财务及自由和自主的个人理解和思考,以及自己对此的一些思维方法和实践经验。所有文章在这里: biorabbit-finance

自我潜能”系列探讨和分享的是个人对天赋和潜能的理解,以及如何探索,发现和发展自我潜能的一些尝试和经验。所有相关文章在这个标签里:biorabbit-potential

兔眼看世界”系列是自己在过去的学习,工作,研究和生活中总结的一些对于世界的思考和看法,以及个人应对世界的一些思维方式。所有文章在这里: biorabbit-world

"OSL项目",“Open Source Lifestyle,开源生活方式"项目是博主将这个”金字塔体系“和过去的所有不同形式的工作和想法最后整合和发展出来的一件事。关于项目进展的更多情况可在osl-cn 看到,同时热情欢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参与,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

欢迎朋友们关注我@biorabbit,交流,探讨。谢谢!
2018-03-26

Sort:  

@biorabbit,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愿原力和月旦评与你同在!

博主真厉害,豆爸得好好学习一番。。。写文章应该要想博主那般有体系。。。

过奖了:),互相学习,进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440.52
ETH 3447.43
USDT 1.00
SBD 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