侥幸心理要不得,记一次被罚款扣分的经历!

in #cn7 years ago

周三上午有急事要出去一趟,路过南京繁华拥堵的广州路(号称"医院一条街"),我是最怕走这种路了,但凡有别的选择我决不会走这一条!在一个路口交警示意我靠边停车,我一头雾水,没办法,只能照办。然后过来跟我说不礼让行人,罚100扣三分!立马打了罚单给我,当时很郁闷,因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那里不礼让行人了,对于我这种已经快被扣光的人来说可谓雪上加霜。交警告诉我后面可以自己查看录像,没办法,只能后面再说了。
这件事过后已经几天了,后来我也懒得看监控录像,已是既定事实,看了也没用。我不知道不礼让行人处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应该就是今年几月份,但当自己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这件事的时候,感觉自己后背发麻........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在开车的时候养成了这种膨胀的心理,超速、加塞、别车、开斗气车、闯红灯、刮蹭摩托车、还有.......酒驾,当然那一次没被抓到,但确是让我感到最恐怖的一次,回想起这段时间被连续扣分,难倒不是对我最好的警示吗?如果再不吸取教训,可能下面会出更大的事情,此类种种只源于在某一时刻存在的侥幸心理。
我们每个人都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会是幸运的那个,这本来就是一种病态心理,诚然偶尔的一次蒙混过关会带给你心理上的快感,为你下一次的行为找到借口,但总有一天带给你的是无法承受之重。对于一个人来说交通事故无小事,一旦发生可能就是0%和100%的区别!警示自己,也希望大家以后文明驾车,做个遵守规则的‘老司机’!

Sort:  

斑马线前有行人,是要等待后才能通过的。
不过我有时候也在想,如果是高峰期,恰好前边又没红绿灯指示,碰上中国式过马路,你让司机要等到猴年马月?点解?

并且还是一个两个零零散散的过,让开车的咋办


This post was resteemed by @steemitrobot!
Good Luck!

Resteem your post just send 0.100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have over 2000 followers. Take our service to reach more People.

Pro Plan: just send 1 SBD or Steem with your post url on memo we will resteem your post and send 10 upvotes from our Associate Accounts.

The @steemitrobot users are a small but growing community.
Check out the other resteemed posts in steemitrobot's feed.
Some of them are truly great. Please upvote this comment for helping me grow.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