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会传染|谷哥点名#10-认真

in #cn7 years ago

@jubi举行的活动“谷哥点名”第十期已经开始了,之前参加的几期虽然没有得到好的排名,更没有得到什么奖励。但是,因为有这样的一个机会,我拜读了参赛选手的高水准文章,开拓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对此我心怀感激。


这一期活动的主题是“认真”,很熟悉的主题,但是我想要写好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阅读过我写的东西的朋友,应该会记得我曾今提过我有个6岁的小女儿。因为她我初为人父,体验着一个父亲在其生活和教育发面的欢笑与苦楚。

我的女儿今年6岁,是个乖巧的小女孩,偶尔也会发发小脾气。虽然她身上也有一些小毛病,但是总得来说其身上的优点还是可圈可点的。

记得有一次,新幼儿园的老师布置了一道作业: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星空,然后在作业纸上画出来。原本我以为她会画一个月亮,然后画几个星星就行了。但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她居然在月亮的周围画了很多小星星,并且逐一涂色。我原本有点犹豫,觉得她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去画完在涂色。当我从外面跑步回来后,发现她还是趴在那认真的画着,连地方都没有挪过。我看着女儿这么认真的画着,回头想想我自己,这一路走来,做人做事是否都有认真。6岁的小女儿做事都这么认真,这么有始有终。作为一个有30多年生活经验的人,不禁让我感到汗颜。


认真是一种态度。有认真的态度,做人做事才会事半功倍。而没有认真的态度,或许不会直接失败,但是即使完成了,我想结果和预期还是有差距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个端正、认真的态度不仅会使你自己受益,同时也会影响你身边的人,这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在工作中有这样一个认真的态度,即使你有某些方面的不足,它也能对不足进行弥补,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不断提升自己。

认真做事可以将事情做正确,如果能再加上用心的话,那么事情不仅正确而且会更好。

Sort:  

This is incredible! @bigyellow

Thank you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560.74
ETH 2390.02
USDT 1.00
SBD 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