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辨真假|第九期“谷哥点名”-“假”

in #cn7 years ago

上一期的“谷哥点名”活动,我没有参加。并不是我不挺我的老乡@jubi,而是上一期的题目对我来说内心比较抗拒。世人都说秋是个金灿灿的丰收的收货季节,但是对我这个在秋季失去过亲人的人来说,我并不想过多的去回忆。

这一期的题目是“假”。正如@jubi活动贴中的说明的那样,“假”可以是假期的假,也可以是真假的假。如何选择,就看个人了。

一切皆假,一切皆成空。真假亦藏于表象,隐匿于人心。有时候对你看似掏心掏肺的朋友,或许在你最伤心绝望的时候同你刀子的人。而那些你对你冷嘲热讽的人,说不定才是你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可能有的人不太赞同,但是我想现实这个社会,伪善的人太多。

真的人生,你会感到很充实,无论是在事业还是在家庭。或许这样人生比较平凡,要知道平凡才是福啊。在真实的人生里,你和朋友都相互平等、友爱。开心时,有人陪你笑;哭泣时,有人给你靠。总是接到家人朋友的问候,即使在严寒的冬天,身体依旧温暖如春。

假的人生,你会感到莫名的失落。明明应该享受成功的喜悦,却无法弥补心中的伤痛。用诡计、出卖的方式获取的成功,你会心安理得吗?周围的人会因你的成就而对你彬彬有礼,殊不知背后对于你的讨论、闲话,已经海了去了。

学会斟酌,学会辨识。不轻易去伤害别人,更不要去伤害自己。有些“真假”我们无法抛弃,毕竟还得在这个社会环境中生存下去。但是亲君子、远小人,我想只要你愿意还是可以做到的。

“真作假时假亦真,假作真时真亦假”。何为真?何为假?用心去感受,以人生阅历和存储的知识作为一个衡量标准,那么你的人生格局就不会低。

Sort:  

能做到无愧于心就够了,很多时候做一些事能让我们当时获得利益,但是长久来看必然失去更多!

是的,大多数人都看不到太远。

是阿!! 人失苦短,不如開開心心的真誠待人,多美好!

拥有时不曾在意,失去才知道可贵,这就是人性的悲哀。

這是我們都需要學習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092.40
ETH 3470.06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