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幼儿园,是幸还是殇?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眼下8月底了,还有几天就要开学了,这学期我给女儿转了新的幼儿园,给她提供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当然学费要比之前的中心幼儿园要贵很多。我记得小班在中心幼儿园时一学期2200元,而这所新的幼儿园一学期7500元。虽然有点贵,但是我想,穷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穷了教育。

幼儿园是北京的一家连锁幼儿园,学校的环境、设施都是不错的。一进去就能看到浓郁的幼儿文化。所有的设施都是五颜六色的,墙上贴着孩子们的手工作业,还有很多主题活动的照片。所有的老师都很年轻,统一身着T恤和短裙,看上去朝气有活力。

现在的小孩子是多么的幸福啊。在家里集宠爱于一身,是名副其实的“一家之主”。在学校,有漂亮的老师,有可爱的同学,有许许多多的玩具,一日三餐丰盛的很。孩子无忧无虑的成长,相信每个家长都愿意为之付出。

私立的幼儿园好吗?

私立幼儿园与公立幼儿园相比最大的弊端可能就是家长对私立幼儿园管理的不放心了,公立幼儿园的教师属于事业编,教师的工作比较稳定,普遍经验丰富,对待孩子也很有耐心,孩子的安全很有保障。相反,私立幼儿园教师的流动性很大,而且没有政府拨款,孩子的饮食生活可能会出现与园方介绍不同,表里不一的情况 。

许多私立幼儿园还会强调某些教学理念和方式,因而形成各自的特色,也很容易让爸妈动心。  但是,私立幼儿园因为种种的附加才艺课程与师资设备,往往会反应在费用上,因此学费高,容易造成爸妈的压力 。

我个人觉得私立幼儿园是值得肯定的。虽然费用比较高,但是毕竟它还是有值得肯定的地方。当下,公立教育资源的缺失使得私立的发展成为了一种必然。国家不必过多的投入在幼儿教育这块,私立教育又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然达成了一种默契。我想不管怎么样,父母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最好的东西。所以,还应用长远的眼光来看待问题。


Sort:  

为啥你的文章后面那么大的空白

网络卡,可能换行的时候造成的。中国国内的VPN不是被封了嘛。见谅啊。

没事啊,我不是什么重要角色,~~~~(>_<)~~~~

别这样行不?我也是个小角色。大家一起共勉。

据我考察过的幼儿园来说,我个人觉得私立幼儿园在教学内容管理上还是有很大的问题的,课程设置的出发点是投家长所好,而不是投幼儿所需,所以有不少私立的方向是跑偏的。

不上私立的,公立上不了。适龄儿童不上学肯定不行,只有多注意私立学校的动态,多看看实时监控。选择私立实属无奈。话又说回头,对于私立也不能一棍子打死,私立也有其可取的地方。

嗯,是的,私立也有自己的优势,更灵活。私立幼儿园参差不齐,好的非常好,差的也非常差,哈哈。选择很重要。

私立直接和钱挂钩,正常是成正比的。你是大学老师?刚Follow时看到的。

嗯,是的,希望和你多交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543.69
ETH 3327.31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