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珍贵

in #cn7 years ago

晚上坐在电脑面前,无意中看到了书桌上方的“红本本”。我将它拿了下来,放在手里看了看 ,才想起来是之前女儿舞蹈考试发的证。一个5岁的小孩,开始“领”证了。

这本《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证书》是由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中心监制,文化部中国艺术科技研究所颁发的。听上去还是有点唬人的噱头的。

回想自己上学那会,也就是毕业需要的基本证书。当然,拿证书的费用也是需要交的。但是不口否认的是,那时候的我们要比现在的孩子幸福的多。除了上课和作业,其他都是放飞的时刻。

学以致用。我觉得自身所学首先要接近“够用”,然后要稍有“富余”才行。看看这家孩子学跳舞,也送孩子去跳舞。看看那家孩子学打鼓,也送自己孩子去打鼓。简单的问一句“你愿意学吗?”孩子自己都没有什么概念,新鲜感一上来随口说了个“想”。好吧,这样的学习就算开始了。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我之前也是考虑过我女儿的兴趣,我曾今想过古筝、琵琶这些适合女孩子学的东西,但是我最后还是征求了我女儿的意见。我们报了个舞蹈班,一学期3500元,50节课。我想只要她能坚持下去,不管以后能学成什么样,那都没有什么关系。培养一个兴趣爱好,若能稍稍提升下自身的气质,那么这钱就算没有白花了。

童年珍贵,家长们也是要适可而止。

Sort:  

中国的领证时代持续中~

会一直持续下去....

5岁就领证。。。难道是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跳舞了?
现在小孩太累了

是啊,家长都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很多时候并不是孩子的意愿,只是大人的虚荣心在作祟。

年紀小小就有不平凡的能力,令人敬佩啊!!

不会过多的要求什么,只要她自己喜欢就行了~

是啊!! 至少是孩子自己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