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未来,而未来可期

in #cn2 years ago

上午正好有点空,于是想来把chatGPT弄出来看下。一直以来关于ChatGPT的消息有褒有贬,AI的发展日新月异,或许真的有一天会让曾经的主人-人类感到惶恐与不安。而对于一般人来说,科技只有正真落地大众身上,才是有意义的。

在网上找到了网址链接,登录上去之后,一直提示在检查浏览器,所幸跳转了出来(当时没有上梯子)。注册的很顺利,直到邮箱验证才知道原来国内的IP是无法继续的。于是,我搬出梯子,又发现还是不行。网上一查,原来港澳的IP也是不行的。可惜我的小梯子只是个普通的梯子,无法任意切换,不能还真的能体验下这个AI的不同之处。

人工智能的发展其实每个人都很有体会,别的不说就说我们用的手机。我见过最早的手机应该是那种砖头大的“大哥大”,拿手上很有排面的。那个时候,谁要是有一台大哥大,那就真的是很有钱的主了。慢慢的又有了蓝屏手机,当时我家就有一部摩托罗拉的,可惜当时话费挺贵的,打的也挺少的。我的第一部手机是一部国产的彩屏翻盖手机,样子小巧我很是喜欢。它陪我走过了大学期间的一年四季。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手机五花八门,基本可以实现大多数电脑的功能了。除了不菲的价格外,真的是挺方便的。手机也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1999年的一部电影叫《黑客帝国》。那个叫“矩阵”的人工智能系统控制着看上去非常正常的世界。如果不是一位年轻的黑客发现端倪,恐怕那个正常的世界很难会被发现有问题。

人工智能带给人类的便利是直观的,人类创造出人工智能,其目的最终都是为人类服务。但机器终归是冰冷的,待到他们“强大”的一天,会不会人类的意愿呢?科学是严谨的,需要不断地探索,而人工智能只为作为一种手段或者是方式去服务于人类。

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高度文明的,科技的进步带领人类踏上一个有一个新的里程碑。到时候的地球会是什么样子呢?会不会像科幻片里那样的场景?说真的,好向往啊!

qqwg4twt1ykqqwg4twt1yk.jp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56.82
ETH 2417.96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