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演什么角色,你就是什么角色|谷哥点名#11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谷哥点名

角色,一般而言是指影视作品中演员扮演的人物。前段时间火爆中文网络的薛之谦,就有一首很出名的歌曲叫《演员》,“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可见我们普通人其实也是无时不刻在当演员,在不同的人面前演出不同的角色。

我们每个人所扮演的角色是多方面的,所以说“我”有三个,一个是自我(自己扮演的角色),一个是本我(本质上真正自己的角色),一个是他我(我在他人看来的角色)。这三者通常是不一样的。

小时候,我扮演的角色是作家

从小我就是个宅男,总喜欢待在家里看各种杂书,武侠小说、言情小说、侦探小说、童话故事、婚姻与家庭杂志等等,都可以捧在手上从头至尾看完。看得多了,就有点飘飘然,以为自己也能轻松地写出那些故事,全然不知道写作需要先积累才能输出。我以为自己能成为作家,并乐此不彼在家搞创作。亲戚朋友、老师同学知道我常常写写画画,都戏称我为“小作家”。自从在学校的校报上发表过豆腐干后,就更加笃信自己会成为名作家。还在读初中时就胆子大到给我们县的作家协会写信,要求加入组织。

遗憾的是,写作不仅需要热情,还需要天赋和阅历。成年后,我彻底摒弃了作家这个角色,也放弃了这个梦想。只是偶尔在自己博客上写点生活随笔。

大学时,我扮演的角色是电脑高手

其实,我是万万不敢自称电脑高手的。

我曾经就读于一所学风严谨的医科大学,众所周知,医学课程晦涩难懂而且无趣,课堂上老师讲授的知识绝大部分需要在课后不断琢磨消化方能基本掌握。作为一名学渣,为了能混免费上网,我鬼使神差混进入了学校网络中心,成为一名学生网管。工作内容是协助排查网络故障。久而久之,课余时间穿梭在各个学生公寓,帮认识的、不认识的同学解决电脑问题。

当时各种电脑问题解决起来都很简单,一般而言用360安全卫士之类的工具修复一下即可,如果无法解决,那就重装系统保证能解决问题。所以我身上随时都带有一个XP系统的镜像文件和winpe系统。大概是我从不收费的习惯和随叫随到的作风,这让我十分忙碌,以及名声在外。久而久之,我就有了电脑高手的称号。

现在,我扮演的角色是父亲

是的,现在的我,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接近10年。

从每天所花费的时间上说,我的主要角色是职场中人,每天从起床开始,看公司大群、部门群的微信,然后到公司打卡签到,梳理修改每天的日程安排和每周安排,收发电子邮件……经常下班后还要宴请客户联络感情。对工作付出了太多,对家庭亏欠得太多。所以,当我女儿出生后,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角色,对公司而言的员工、对妻子而言的丈夫、对父母而言的儿子……我认为最重要的乃是对女儿而言,我所扮演的“父亲”这个角色,其他角色都可以称职就好,唯独父亲这个角色,不仅称职,还得优秀才行。女儿的成长需要我的陪伴、引导和教育。

我希望,女儿长大后能因为有我这个父亲而感到骄傲。


本文正在参加@jubi发起的谷哥点名活动第11期,本期话题:角色,推荐中文区各位朋友共同参加哦。

我的ID:@bigcat 欢迎Fallow,Vote。我的博客:伪医生律师的博客,欢迎光临、交流。


Sort:  

你扮演的角色都很厲害呀!great02.gif

尽力演好每一个角色。

Congratulations @bigca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