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说:要有光 A great design brings a new life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梦想改造家.jpg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之前就听别人安利过《梦想改造家》这个节目,当时没太在意,而且觉得请设计师为普通人家装修这个idea好像还是抄袭日本综艺节目的,一直没看。今天一个人在家无聊,打开电视盒子无意中看到,于是就随意挑了一集看了起来,竟然生生看哭了。。

  这一集的故事发生在我相当熟悉的广州市荔湾区,小巷子里的西关大屋。其实所谓大屋,实际上却是一间彻底的黑屋,因为是在一楼的“夹心屋”,两面都有邻居无法开窗,而另外两侧的窗外都是楼距只有70厘米的黑巷,常年不见天日,不通风,一家4口挤在潮湿狭窄的空间里度日,女儿连个独立的房间都没有,每逢周末都宁愿住校不回家。看到这种令人心酸的场景其实我深有感触,小时候我住的也是这种西关小破房,上下2层住着4家人,大厅也是常年不见光,没有卫生间,楼道阴暗狭窄,我小时候就好几次从 上面摔下去头破血流要送急诊。但相比之下我们家还有个3楼天台,总归可以上去放放风晒晒被子,比电视上的这家要幸运许多。

  一位本地设计师接了这个改造的活,像一位救世主一样。他重新改造了这个仅有27平米的房子的布局,充分利用3.6米高的空间(还有2根大梁压顶),搭建出3室2厅2卫的格局。最神奇的是,他想到了在阴暗冷巷里安装玻璃,然后从对面楼的天台反射太阳光的办法,硬是将光照进了这家人的屋里——何止是屋里,简直是照进了他们的生命里,心里。看着老奶奶、爸爸妈妈和女儿踏入这个梦幻般的新家,笑得合不拢嘴的样子,真的令人动容。

  今天我才体会到,设计师是多么伟大的职业呀,好的设计真的可以给予人新生。我知道好多steemian都是设计师,请收下我的膝盖!

Sort:  

今天你那天气如何?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谢谢你对cn区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这个节目很有爱,而且很神奇,我看了好几期,陈旧杂乱的屋,最后经过设计师的手,成了一个五星级的家屋里各个细节都很人性化。

是啊,处处体现人性,设计就是为人服务的

那是几月份的一期啊?说的我好想去看呢

第一季的,讲广州的。。你试着搜一搜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498.38
ETH 3905.59
USDT 1.00
SBD 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