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新人“三个一”活动第二期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高晓松

珠峰.png


  我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但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那片神圣的土地——西藏。6年前的西藏朝圣之旅,过程本身也是充满挑战的。那时候我刚工作2、3年,还属于拼搏期,假期也不多,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大学好友小宝姐说起,趁年轻是不是该到西藏走走?

  说走就走!硬着头皮跟领导请了假,还好领导十分支持理解。那时积蓄不多,需要穷游,4个人住宿和租车都比较经济,小宝姐和她老公和我,好不容易终于找到一个朋友愿意同行,然后小宝姐就一手包办了自由行的整套方案,哇,不愧是在外企混的,那整齐划一的表格成为我今后自助游的标准模板。那时候找旅游资源还不像现在方便,我们都是到处找攻略,上论坛请教,终于订好一套完美的穷游路线。

  然而,到了出发前1个月,那位朋友突然有事退出,我们就慌了,成本大幅上升,怎么办?小宝姐果断决策,上网找驴友!为了实现看一看珠峰的梦想,我们可是拼了~~毕竟之前都没有跟陌生人搭伴旅游的经验。

  还好最终找到的驴友老胡还是一个很靠谱的人,全程大家都十分愉快。在西藏的10多天里,我们有着很多难忘的经历:刚下飞机第一天的剧烈高反,小宝姐还一度半夜要到医院吸氧;每日长达8、9小时的车程让人昏昏欲睡,特别是到珠峰大本营前的那段盘旋山路;羊湖边上忘情地俯拍清澈的湖水,因为高反差点一头栽到湖里;在珠峰大本营的那个晚上顶着5200海拔透骨寒风仰望着漫天星河,我们这些来自大城市的小孩笑着,哭着;大本营藏民帐篷里彻夜头疼难免,只能靠药物度过漫漫长夜;但当第二天晨曦为珠峰涂上金光,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

  我和那片圣域的故事一言难尽,感兴趣的,可以关注我的西藏系列游记哦~

  朋友,有生之年,一定要到西藏看看!


西藏朝圣之旅 I
西藏朝圣之旅 II
精彩待续。。。

Sort:  

当年差点去了,一念之差,哎,错过了。

来日方长!

我也是该去的时候没去,现在旅行都要带上孩子,他要长大些才能去高原

它会在那里等着你的~

真想站在照片中那座山的山巅,让万丈霞光普照我。赞!

新人报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09.93
ETH 3505.67
USDT 1.00
SBD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