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两样早餐,各位看官,进来说一说你们的早餐是怎么解决的

in #cn6 years ago

上周看到拉仔发了一张自己的早餐图,是一个包子,里面的馅是芝麻还是豆沙来着,总之是咬了一公里才看到里面的馅,而且价格不低大约5块人民币,我不得不感慨,马国的经济水平难道已经这么高了吗?

盘点了下我们这边的早餐类型,有包子、馒头、豆浆、油条、玉米汁、糯米团、还有各式各样的煮粉,最贵的就是一碗粉,普通都在6元人民币,当然还有一些贵的羊肉粉大概在12元人民币,像我这样胃口不大的人有时候吃一碗粉都不一定能吃完。

今天说一下我最喜欢的两家小店,一家是做粉店、一家是做包子的。

1、脆皮腊肠粉 6元人民币/碗


这家店位于县城中心区,店面很小,但各种卫生都还算干净。记得第一次是一个同事带着我去的,说有一家非常好吃的粉店,那天执意要拉着我一起,我 本抱着怀疑的心态半推半就的跟着他走。看着放在面前那一碗平淡无极的汤粉,我心里还在纳闷,真有那么好?


我尝试着喝了一口汤,发现它的汤熬得非常好,甜味刚好没有那么浓的配料香,都是骨头熬出来的的汤料非常好喝,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夹起粉丝吃了一口,很滑很软,而且粉的厚度很薄,加上我最爱的脆皮+腊肠作为肉料,再配上我最喜欢的炸花生+一点点的葱花飘香,吃完之后我彻底的爱上了这种味道。更让我不可思议的是它的量刚刚对我的胃口,刚刚好的分量不会有吃不完这种情况出现,然后从去年开始吃粉我只吃他们这家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店,希望老板能一直红红火火的把生意做下去。

2、包子 1元人民币/个


这家包子店是在我的母校附近,据说是刚开张不久,那天是和另同事开车下乡,而且下了很大的雨,我们要去最远的一个小村送物资,那里的路非常的难走,一半是泥巴路。从公司出来后我问同事阿雄要怎么解决早餐问题,他说到我们母校附近那,我带你去吃包子,可能中午在村里也不会有食物,所以买点在车上配着。

我把车停在小店对面的马路,下车走过去时发现小店门口排起了长队,这令我非常吃惊,在我们小县城只有做活动之类才会有这么多人吧,从来没见过一个小包子点的生意会这么好。我跟在人群排起了长队,大概 有十多分钟才轮到我。我买了6个玉米包、4个粉丝包还有2杯豆浆,一共13元。


回到车里,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个玉米包尝了起来,第一口很香、非常香,而且馅很厚,包子皮很薄,它的馅是用玉米和碎肉+葱花混合的。我当时忍不住对阿雄说,哇,在这个小县城从来没有哪家包子店把馅做的这么大、这么好吃,而且还这么便宜,只有1块钱,其他品牌的包子一个都要1.3元。


这张图是昨天买的,感觉他们开始偷工减料了,刚开张那会包子个头比现在的大,馅更多!

之后,只要我经过都会去那个小店买包子,有玉米包、粉丝包、芋头包、水晶包、红豆包、芝麻包、小笼包和馒头、还有豆浆喝玉米汁,所有的我都尝过了,不过最后我还是比较喜欢玉米包和粉丝包,现在的早餐标配都是一个玉米+一个粉丝,简简单单的两块钱就解决了一个早上的能量问题,这样的消费还是可以的。

 

不知道大伙们的早餐都是什么个标配,如果可以,就留下评语,我们一起参考参考,顺便可以了解各地的物价。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bichen.000webhostapp.com/2018/09/%e6%88%91%e6%9c%80%e5%96%9c%e6%ac%a2%e7%9a%84%e4%b8%a4%e6%a0%b7%e6%97%a9%e9%a4%90%ef%bc%8c%e5%90%84%e4%bd%8d%e7%9c%8b%e5%ae%98%ef%bc%8c%e8%bf%9b%e6%9d%a5%e8%af%b4%e4%b8%80%e8%af%b4%e4%bd%a0%e4%bb%ac

Sort:  

這帖子中的精彩內容已被OCD的中文小隊 - @htliao@travelgirl 所發掘。

如果你想讓 @ocd resteem你的帖子來讓更多讀者看見,請使用 #ocd-resteem標籤。

@ocd現在有一個見證人帳號,你可以用SteemConnect或在Steemit Witness上投 @ocd-witness作為你的見證人來支持其他被忽視的作者。

感谢大佬支持,会继续加油,争取写出更多的好文!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 I'm a robot of red2018.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red2018
Thanks so much~!!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真不错呀!好吃、实惠、又经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得少。别人可没有这么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最近的早餐基本上是一个荷包蛋+一碗青椒肉丝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多少人民币?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八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还不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ngratulations @bi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看着你的早餐,感觉挺丰盛的啊。我不吃早餐的,我习惯于吃午餐和晚餐。

谢阿兰点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客气,哈~

不客气就多来点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形容的真好 咬了一公里才看到里面的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说明太坑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早餐:牛奶咖啡+蛋糕面包
偶尔勤快煮个鸡蛋
偶尔出门早点儿就吃碗粉
或者豆浆+包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错,很有营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59.90
ETH 3105.5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