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发现之路76】走出币圈黑暗森林游戏的新手村

in #cn6 years ago

星空1 - 副本.jpg

摘要:本文介绍了在币圈我们应当树立怎样的核心目标,还要大致看清它的运行规律,然后才能开始采取行动。在币圈,除了学习和成长而外,我们应该暂时忘掉CNY,眼里只有Coin。本着这个核心目标,我们自然就能排除很多的干扰,找到最适合要做的事情。

本文版权归属比邻星辰,如需转载,请与作者联系。本文授权BH好文好报群摘编、转载以及相关转授权推文行为。

前面我将币圈比喻为一个黑暗森林般的游戏,我们就是这个游戏世界中的玩家。但很可惜的是,我们很多人还在新手村,根本就对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和玩法还没有深刻认识的情况下,就开始下注了,我也是一样。

核心目标只有一个

除了学习和成长而外,在币圈的游戏场里,至少在现阶段,我们的核心目标有且只有一个,那就是不停地赚取价值币。

你可能会说,这不是废话吗?还真不是废话。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我们在现实世界,对于金钱,我们的核心目标是什么?赚取尽可能多的CNY,对不对?CNY的价值怎么判定呢?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去管,我们只管赚取的CNY的数量是不是在增多就行了。好,我们现在回到币圈的世界中,连续的下跌让你恐慌了吗?很多人肯定恐慌了,为什么呢?因为随着暴跌,账户上显示的CNY在不断地减少。

这就是根源所在了。虽然我们的钱进入了币圈的游戏世界,但我们的思维仍然落在了现实世界中,我们的眼里看到的还是CNY。

现在我们把币圈真的当作一个游戏,我们进去了,充值了一笔钱,然后让我们彻底忘掉还有CNY这回事,你会发现什么?是的,在这个游戏世界里,唯一重要的是Coin,只有在你确实需要把Coin换成CNY的时候,CNY才有意义,否则CNY毫无意义。

你可能还是不怎么相信,CNY那么好的东西,怎会没意义?如果你实在不能理解,那就先强行记住这个结论吧,CNY在币圈的游戏世界里没有意义,只有当你从游戏世界中彻底退出或者你确实需要用Coin来支撑你在现实世界中的生活时,CNY才有意义。

我们把它比喻为游戏,更多的就是为了能更好地理解这个结论。

现在,我们知道了,在币圈的世界里,我们的核心目标有且仅有一个,那就是想办法增加有价值的Coin的数量,请记住一定是有价值的,如果最终被证明是无价值的,那拿再多,也是在浪费时间。

当我们树立了这样的观念之后,牛市,我们当然喜欢,熊市,我们也许也会喜欢,至少会没那么恐慌了。

试图看清这个游戏世界的规律

这个游戏的世界有一些与我们现实世界完全不一样的规律,我也还在探索当中。不过好在李笑来老师早就已经指出了其中一条很重要的规律,我们可以直接拿来参考并使用,那就是他所说的“镜像世界”,不确定和运气占据着主导地位。这条规律时刻提醒着我们,在这个世界里,想要找到甚至操控微观规律,将会非常地困难。

除此以外,还有两条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规律。一是,这个世界非常适合并行,对,李笑来老师也提到过,把几件事情一起来做或者把一份产出卖多次,大概都是这个意思。我们举一个非常明显的例子,我写一篇文章,可以同时发到很多个内容平台上,每一个内容平台上,我都有可能能赚到一点点的Coin,而实际上并不会增加太多的工作量。第二个规律就是我在前面的文章里已经分析过的共识才是财富的观点。它是帮助我们判断什么是价值Coin的主要依据,也即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会认可、使用甚至收藏这个Coin。你可能会有其它的判断方法,但我觉得我适合使用这一条。

走出新手村

现在,我们明确了玩这个游戏的主要目标,也大致看清了这个世界的一些面目和规律,我们可以走出新手村了。

走出新手村应该干什么呢?时刻想到自己的核心目标,赚价值Coin。有很多方法可以去实现这个目标,比如定投,Coin始终在规律地增加。比如写文章,薅羊毛,这里我们需要判断的是,薅来的羊毛虽然只是耗费了精力,但是也需要我们去评估是否值得。再比如搬砖,搬砖的核心要义我还没有掌握,但我觉得这个小技能还是值得一学。

这些常规任务就可以增加我们Coin的数量。现在你来想一想,你是否也有一点喜欢熊市了呢?只要确实没有必要把Coin转换为CNY,那我就希望,还是等我先攒到一部分的Coin之后,牛市再来吧。

结语

我们在币圈只有想明白了核心目标,并且大致看清了一些运行规律,才能真正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也许,把它想象成一个游戏最好不过了,你在游戏中,应该不会时刻想着要把币换成钱的。

Sort:  

@beyondstar, 嘻嘻,小可可来给你点赞啦~~~ img

@resteemator is a new bot casting votes for its followers. Follow @resteemator and vote this comment to increase your chance to be voted in the futu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64848.13
ETH 3173.84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