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Steemit一天涌入2000名CN区作者......(我对Steemit社区的一些思考)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cy.jpg

(图片搜索自百度,为春运时照片)

下午接到朋友的电话,之前对其进行的Steemit的安利有了成效(我告诉他现在的自媒体正处于比特币的2009年),他有意近期加入。朋友是17K签约作者,目前已发表了100万字的穿越历史小说,并且是17K几个最大的QQ群的群主,有组织几千名作者的号召力。Steemit社区的作者平均每天发文1-2篇,基本字数都在千字附近,这个工作量对于小说写手而言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小说写手每天至少1章,平均2章,一章3000字附近。这个电话引发了我如下的思考。

如果通过我的引介Steemit在短期内涌入2000名作者会发生什么?

1.带给我什么好处?

请原谅我把个人利益放在了第一位。目前的cn社区每日活跃作者100名左右,坚持发文的可能更少,有大概几十位我看着脸熟吧。因为几位大鲸鱼的支持,基本做到了雨露均沾,每个人坚持写作都能有一份目前全网阅读单价最高的收入。

如果作者多了,大鲸鱼有限,这会导致大部分人包括我在内的非著名社员的收入大幅下滑。显然引入大量作者对我来说是件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事。

正因为引入大量站外作者会降低自己的收入,所以我们内心可能更愿意只把Steemit与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希望外人不要来,不要来。

听大家议论今后的Steemit会引入引荐制度,如果推荐有好处,能从被推荐人的收入中获得分成,相信更多的社员会竭尽全力的宣传并且指导新作者们加入。

2. 带给社区什么好处?

Steemit目前多数都是数字货币爱好者,我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站外作者的作品即便不错,放到这里,未必能吸引我们的关注。毕竟互联网那么大,想看好的作品有很多地方可以看。瞬间创作了大批和行业无关的内容,未必就对社区有益。现在的Steemit社区可以说是世外桃源,社员们的素质非常高,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如果大批新成员加入,难免良莠不齐,难保目前的风气不受冲击。

3. 带给新作者什么好处?
.
把写手引进来很简单,只要宣传Steemit是一个可以通过写作赚钱的社区就可以了。注册问题也不难解决,晒晒收益,号召他们找我购买6个steem付费创建账号。但是作为一个小而美的社区,哗啦一下涌入了这么多作者,无法保证他们能获得可观的收入,无非就是:你好,Steemit,我来啦!再见,Steemit,我走啦!

所以思考了下,大量的引入新人入场,于我,于社区,于人,都没啥好处。

不过呢,事物的发展不会以我们的喜好为转移,如果因为新人大量涌入,或者大鲸鱼精力有限无暇点赞,或者Steemit大幅贬值,导致收入菲薄或者全无收入,社区会怎样呢?

这件事情真实的发生过,虽然Steemit的历史只有1年多,但去年11月开始CN区有过一段很长时间的寒冬,CN区标签在首页热门标签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

或许现在大家正意气风发,豪言壮语不会因为没有收入而离开,那如果不止没有收入,发帖也没有人进行回应,一个月,几个月,一直没有改变,你还会坚持下去吗?

我的想法不能代替大家的想法,下面说说我的想法,只要Steemit社区还在,我会坚持下去,为什么呢?源于我对区块链世界的看好,源于过去错过的太多的机会。

我相信区块链是带来变革,带给个人财富的机会,但是同时我也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可观收入的话,我会失去这份信心,会很少的关注区块链行业。但Steemit不同,Steemit是区块链的写作平台,只要你坚持留在这里,每天有意无意的会看到很多作者对于区块链最新动态的分享,就会长期的保持着对行业的敏锐,而且即便你不停的Power down,只要你坚持写作,也总能保持自己持有一定量的虚拟币。持币是需要强大的信心的,很少有人有长期持币的信心,Steem Power的好处是强制性的让我们长期持币,坚持在Steemit就是坚守区块链行业,同时Steemit是区块链所有虚拟币项目中最富有的乐趣的,坚持也是需要乐趣,有了兴趣才能长期坚持。

Sort:  

坚持就是胜利!

大量的用户过来不是坏事,真正的用户会留下来,那些不相关的用户自然会走的。小说写手可能在这里并不吃香,至少目前的数据显示如此。

互联网的价值与用户数量的平方成正比。

新鲜感过去之后,真正留下的一定是愿意长期关注的用户,长期关注的用户才会给社区发展有贡献。我觉得小说还是需要更大的人群才能火起来,现在这里愿意持续跟踪阅读一部小说的人并不多。

对,而且小说如果不吸引人,比散文更难以获得关注。引人入胜的好作品也是少数。

前段时间 @tumutanzi 引入很多新人,可以作为样本来看效果。

我觉得,就算有2000人来,能坚持1个星期的有几个?可能200人,能坚持1个月的又有几个?可能不到20人了

steemit一天涌入2000。。。。我一看标题,而且一看到春运的图片,真的懵了
把好steemit的门关,让更多需要的人,需要展现自己的人进来,不是为了纯粹刷SBD,有自身成长欲望的人,才是能够让steemit更好发展的关键吧

昨天看arcange的daily hit 里的图表,九月开始活跃作者和平均帖子收益,都是下降趋势。确实如你所说,没有可观的收入,人们就慢慢离开了。
我感觉这里好像不太适合小说写手。。看了几个在cn写连载的,感觉被关注度都不高。

之前有过连载,关注度的确不高

好文太多,时间太少,连载太冗长,不太适合这里感觉。
看好你哦,你这家伙写的确实不错,每天都要占我些时间看你的文字,哈哈。

哇,天,大早上的看到这样的留言,感动的我一哆嗦,泪一把,鼻涕一把,你太坏了……呜呜呜(┯_┯)

你能不能悄悄的告诉我一下后面怎么样了??
到底是不是穿越来的?

哈哈哈哈,继续卖关子(〜 ̄▽ ̄)〜

同感 steem的特性不适合连载小说

我。。我最近沉迷一个连载了。。。因为每天都很短。

我告诉过很多人,说 淘宝客 可以赚钱,不想赚钱可以省钱。。。。然而,几百个人也就一两个人问我,怎么做、

我是新人,正在学习中。这里很安静很舒服,也庆幸发现了世外桃源。一下子涌入太多。。。是有点担忧

你这个世外桃源的形容特别好。

这个是原文里作者写哒,我也觉得形容得好~~~

这是目前我感觉第一次遇到的一片完全没有素质低的人的地方。。可能说的有点绝对,但我感觉确实如此。

引个春运来看看嘛

部分写作者可能不会换平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1
BTC 59159.44
ETH 2522.84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