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汉罐的故事与大饭碗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我很喜欢逛逛博物馆看看古代文物。但我不是文物专业人士,也没有刻苦研究过,其实是看不太懂的。昨天看故宫博物院的官方微博突然想到,如果真的是喜欢文物,对于爱好者来说,看数字博物馆,比去现场有用的多,现场光线、玻璃罩、距离的原因,效果远不如博物馆网站的图片。所以呢,我也是叶公好龙,去现场看过一方面有些心理上的小虚荣,另一方面我喜欢看文物其实还是因为喜欢看到“值钱的东西”,而不是研究和衷心的喜欢。

Sort:  

哈哈,
我也是看到值钱的东西就喜欢 😀

我也好喜欢文物(二十几岁人喜欢文物,说出来会不会很奇葩),每次去新的地方都会专到他们的博物馆看看。如果听说当地的博物馆有中国的文物,就会更加兴奋。记得一次在波士顿的Fine Art Museum看到一副很长的古画,全都是以前的繁体字,但是牌子硬生生说是日本的。电视也是放着日本的考古学家在抢救这幅画。但是,我怎么看都是我们天朝唐宋的仕女图啊。可能我没有文化吧,请有文化的人解答一下。

我也喜欢有点岁月的玩意,在家里,会把老人们使用的,留下来的东西收藏起来,一是有个念想,二是欣赏古朴的,带岁月感的东西,比较怀旧吧,是念旧情节吗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294.06
ETH 3427.66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