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恋人——我的云

in #cn7 years ago


或流云一朵,在澄蓝天,和大地再没有些牵连。

——引子

图片是我学校里的云景,由于手机拍摄,角度完全随意,也没有任何技术可言,因此拍出来的白云缺乏很多魅力。

但,可能拍好了,也还是没有办法包揽那种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的美。

我对于白云情有独钟。

当然,我没有见到过昙花,不知道有什么样的美丽可以只绽放一刻,就足以使人将它的美流传百世。

我只要每次吃完饭,或者上完课,抬头一望天,那一秒,看到有这样瑰丽,这样奇迹的自然建造。我就懂得了,那一秒,那一刻钟的远观,就足以纪念在心中,永随一生的光阴。

沧海桑田是常有的,对于几百万年的时光来说。几百万年,什么都变了。飘在天穹的白云没变,它始终是这样,厮守这一片蓝天,让人参不透它真实的面目,风云变幻着。

曹植看到了洛神,写一首名扬千古的诗来祭奠她的美丽。我第一次看到这白云的时候,还是个不会表达的孩子,只是心里一股子劲儿的激动,把心肠都拧巴在一块儿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去赞叹。呆呆的看着天,打算看它一生,也不用费事去说,去表达了。

有时候的心情纠结在胸中,想哭哭不出来,随眼睛撞上云的时候,哗的一下子就全投给了白云,什么愁呀,恨呀也都乘云散去了。

花非花,雾非雾,说它白云是什么吧,它就是什么。牛狗蛇羊,鸡毛蒜皮儿,它都像,却都不是。潇潇洒洒,在天空,俯视芸芸众生。

没有人能摸黑它,一场雨,它就能够更干净更拘谨。有人想亵玩它的美丽,登上高山去采集。手一抓,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烟云一场空。

我原以为这云,它是什么都没有——无的化身,不想到,成人之后我才明白,是这时间长河里所有生命的爱恋怨断,吐出了尘世烟火,才造就了这繁华落尽的美兮图景。

欲洁何曾洁?
云空未必空。

——再引

欢迎steemit的伙伴关注,投票,赞赏berlin1997 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和体验!

Sort: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你是不是临摹过这首春江花月夜啊( ゚∀ ゚)

其实并没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8404.34
ETH 2367.7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