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胖 (胖子慎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尝试了一篇英文,惜败……

滚回中文格式继续发文……

一个周末,转眼就周末了,刚打算好去哪里去哪里玩,看什么什么书,然后就发现,这个星期就这么结束了。

然后发现,又瘦了……我好好的躺了两天,期待着生膘,这这这又又又又又瘦了……

不甘心啊!最近时风都是在减肥的方向,根本没有人说要长胖的说法。每一次我跟别人说:我想长胖。他们的第一反应就跟在动画片里面那什么,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我有一个哆啦A梦一样,简直就是对我满脸的不相信和质疑。

然后他们就是给我支招,大概就是,吃肉,晚睡和零食,还有健身。

我以瓜尔佳氏一族起誓:这些方法我都试过了,行不通!!真的,行不通!!对于一个喝凉水都长肉的人来说,他们根本不懂瘦子的心里有多苦,心有多累(ಥ_ಥ)

偶然一次,在一个山洞里面,我碰到了一个真人,他说我,骨骼惊奇,是块瘦子的料,看我悲痛欲绝,就传授给我了一套理论,帮我解开瘦的真正原因,且看下段……

——分割线(下文纯属虚构,请胖子离开,瘦人留下)

胖子之所以为胖子,我们都知道,是因为古人类为了锁住极珍贵的能量,而进化的机制,十分肉尽可能的保留七分,以脂肪的形式存在身体当中。但是,脂肪的转换机制非常复杂,而且所需要的环境也极其奢侈,也就是要……睡得足,睡得饱。

储能机制,它在长期的进化旅程当中,编码成基因,镌刻在人类骨子里的记忆当中,但是它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环境改变,或者说,环境恶劣,这个肥胖机制就可能改变。

面对危险,或者面对外界的刺激,会引起身体里面发生应激反应,这个反应的耗能量巨大,需要我们身体付出更多代价,也就是消耗更多能量。这些应激反应所需的能量是在人体每日活动习惯量之外的消耗,它们两者的平衡打破,就会扰乱基因编码的习惯,也可能导致一天储能过多,一天耗能过多。身体在权衡这种紊乱当中,很自然的就会去选择更可靠的一种模式,让生命得以保存下来,也就是应激反应增强。

应激反应增强的结果,就是脂类合成的失败或者效能递减,身体就不会朝横向发展,一般情况是这样,也不排除是基因编码的结果。

据我个人推测,在如果一个人在战乱的年代,他生存下来,需要大量储能,也就可能使他的后代储能机制增强,大概就是喝凉水都长肉,但如果同一战乱时代的另一个人,这个人他家境条件好,但是在进去和平时代的节点,他的家庭不幸遭遇破产,他的储能机制并没有建立起来,而为了抵御饥饿的危险,他就要不断应激,不断耗能,就有可能是没办法储存食物当中的大部分能量。

无论如何,生命都是很神奇的,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能一言以蔽之。对待这些问题呢,例如一个人胖啊还是瘦的,如果仅仅是跟随媒体的潮流,没有自己的辨析,也很容易迷失自我。

Sort:  

雖然標題註明了,但姐還是不死心的勇敢踏進來~

对于一个喝凉水都长肉的人来说,他们根本. 不懂瘦子的心里有多苦,心有多累(ಥ_ಥ)

嗯~看到這,姐先走了,別留我!😂

haaaaaaaaaaa......
再见

我以瓜尔佳氏一族起誓...

哈哈哈,笑屎我了...
笑得我都忘记自己就是那个胖子....

哈哈哈哈,没关系,我也会忘记你是那个胖子的

每个女生都是想瘦的而且一直在努力瘦的(⁎⁍̴̛ᴗ⁍̴̛⁎)

哈哈,胖点也好嘛,看起来很可爱很亲近的

多少女明星梦寐以求你这样的体质啊

哈哈哈,是女明星,我是男的,而且是,吃土男🤓

我和我老公都是胖不起来的体制啊,挺好的,我们家宝宝也瘦瘦的,省去减肥的烦恼了。干嘛增肥啊,要学会喜欢自己本来的模样……哈哈😄

哈哈,我会喜欢我自己本来的模样的,我争取哈(இдஇ; )

得了便宜还卖乖,哼哼哼。——胖子路过。

哇,你看起来一点都不胖诶!!!很标准的啦!!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再接再厉!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716.01
ETH 2322.02
USDT 1.00
SBD 2.38